版規:留言請用痞客邦、Windows Live、Facebook、Google帳號、Yahoo帳號擇一登入,未留暱稱留言一律刪除。
新朋友閱讀須知,請點這邊。認識本人的「懶人包」(快速上手指南),請點這邊
2019再一次改版。

託第88屆奧斯卡之福,入圍最佳紀錄片的《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Winter on Fire : Ukraine's Fight for Freedom)突然間受到許多焦點。但其實早在這部片出現之前,之前網路上就有很多人轉貼「烏克蘭美女對外求援」的YouTube短片。是的,《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紀錄的正是在2013年年底爆發的「反總統亞努科維奇」運動,耗時100多天的抗爭始末。
為了讓不烏克蘭的人能快速瞭解這場抗爭的來龍去脈,電影用了一點點篇幅介紹了烏克蘭的政經背景。烏克蘭是在前蘇聯瓦解後所獨立的國家,迄今已經20多年,因此新生的一代烏克蘭人可說是「天然獨」,他們生下來就認為烏克蘭是歐洲的一份子,而非俄羅斯的一部分。但是這樣的觀點,與比較年長、曾受過蘇聯統治的烏克蘭人不太相同,特別是比較傾俄羅斯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Fedorovych Yanukovych),他在競選期間曾多次公開談話,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可是等到他當上總統之後,不僅沒有與歐盟展開加入的談判,還反過來跟俄羅斯的總統普丁簽署了協定,因此爆發了這場抗議。
文章標籤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斯卡每年都把一些好片拒於門外,今年最被大家提起的遺珠之憾,《無境之獸》 (Beast of No Nation)如果排第一,應該沒有人排第二。
我們常在新聞看到非洲的動亂,常常覺得距離自己非常遙遠;既然遙遠,就可以假裝「不關我的事」。因此《無境之獸》 把這些動亂帶到觀眾的眼前,讓我們再也無法自欺欺人。
文章標籤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第88屆奧斯卡獎入圍名單一公布,就被嫌「奧斯卡好白」(Oscar So White),意即入圍作品只有白人、缺乏有色人種、其他族裔的電影人。相當諷刺的是,在這一片「奧斯卡好白」的驚呼聲中,描述一代爵士女伶妮娜西蒙生平的紀錄片,《妮娜西蒙:女伶的靈魂》(What Happened, Miss Simone?),卻入圍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偏偏她的一生都被嫌「太黑」。而這齣紀錄片的開場也十分有個性,分明是妮娜西蒙的復出演唱會,她坐在鋼琴前,緩緩對台下說,「我今天不是來唱歌的...」
這就是妮娜西蒙,一輩子都給人「難以捉磨」「驚世駭俗」的前衛印象。但是這些刻板印象其來有自,往往是反應出她成長過程中的種種辛酸,特別是她的膚色。因為被嫌太黑,所以儘管她努力學習古典鋼琴多年、也被視為表現突出,但茱莉亞音樂學院(The Juilliard School)卻拒絕了她的入學申請。為了餬口,她開始在夜總會彈琴獻藝;在旁人的建議下,開始自彈自唱,就這樣糊里糊塗闖入了爵士音樂界。
她說當年出道,還有人嫌她太醜,嘴唇太厚,總之就是一個「土」。於是她取了一個充滿濃濃異國風情的藝名,西蒙(這兩個字還要用法文發音)這招似乎讓她異軍突起,把原本被嫌棄的土味轉化為難以猜測的異國風情,就這樣歌曲被香奈兒香水選上廣告歌,開啟了妮娜西蒙事業中的第一個高潮。
文章標籤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談談這部電影,但也不是在談這部電影。 我曾遇過一個「丹麥女孩」。嗯,這個過程除了我以外,還有當時的同事。
這個故事不是我發現的,而是同事在MSN(有人還記得這發明嗎)上找到的,她說以前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事,恰好有符合我們想要的主題徵文、想要投稿。 於是我拿到這位當事人,這位女孩的第一手的回憶與告白,洋洋灑灑超過三千字,有吧?!勉強刪到一千多字才能刊登,可是字字都是血淚。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男主角萊恩雷諾斯的說法,《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 )這部片的拍攝計畫從無到有,歷經了10年之久;而劇本從寫好到開工拍攝,也有約6年的光陰。這樣的等待與其說是機緣,還不如說是必須的「熟成期」。
熟成什麼?這樣說好了,《惡棍英雄:死侍》是一部惡搞漫畫英雄的電影(雖然本身也是改編自漫畫),如果要讓沒看過漫畫原著、只看漫畫電影的觀眾能夠領略其趣味,前提當然是整個世界都對漫畫電影非常熟悉了。是的,《惡棍英雄:死侍》基本上就是《美國隊長》、《蜘蛛人》這類正港的美國漫畫英雄的「顛倒版」。想想看,這類漫畫英雄人物,他們都是忠勇向善、發揚人性的光明、深信人心本善、世界興亡、匹夫有責........這樣的完美英雄、好人好事當然永遠不嫌多,但是如果一年有兩部漫威推出的漫畫電影都是這種主角,連續幾年下來,大家看多了一定會覺得反胃、無聊、故事好好猜。
所以這個時候,就讓《惡棍英雄:死侍》上場才是對的,因為死侍完全不是這種漫畫英雄;嚴格說來,也算不上個「英雄」。更瘋狂的是《惡棍英雄:死侍》的故事時空基本上是兩天一夜,然後穿插男主角回憶起兩年前的時光........。
文章標籤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不打擾大家的觀影趣味,這篇文章不會提到任何劇情的轉折。

JJ亞伯拉罕是所謂「神祕箱」(Mystery Box)理論的實踐者,他的電影就是一個又接一個的「神祕箱」,觀眾隨著劇中人打開箱子,想知道裡頭有什麼,但又發現另外一個箱子,於是又打開下一個箱子,諸如此類。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尋找他在TED的演講,就有解釋「神祕箱」理論。
文章標籤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基於上一次品嚐橋村的經驗,不打算給他們第二次機會的,但是因為他們在曼谷的分店,恰好就開在天天路過的馬路上。位置是Terminal 21對面,有一個Korea Town(所在地是Sukhumvit Plaza),旁邊有間7-11。7-11的店門口走兩部有個天橋,所以還不難找。

但是店面不是正對著馬路,所以非要走到Korea Town,你才會看到他們的存在。這間店一樓是提供外帶,二樓是內用,當然我是來內用啦。

文章標籤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本來不打算吃韓式炸雞的,但是鑑於來曼谷第一天就吃了肯德基,想說應該有機會來品嚐一下不同的炸雞,加上這間Bon Chon走的工業風設計,又開在Terminnal 21的Level 5(手扶梯一上來就會看到店面),感覺很有氣派的樣子,所以就趁著平日人較少的時候來吃啦!

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因為週末時,這邊好多人在排隊!

文章標籤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單講一下,搭乘酷鳥航空(NokScoot)XW 181從桃園機場飛往泰國曼谷的廊曼機場(DMK,Don Meuang Internaitonal Airport),還有搭乘XW 182從泰國曼谷廊曼機場回桃園機場,該注意的事項(應該說是個人心得)。

酷鳥航空是新加坡的廉價航空「酷航」(FlyScoot),與泰國的廉價航空鳥航空(Nok),兩間公司合資的,主要是經營從泰國廊曼機場出發的長途航班,有到南京、胡志明市、以及台北(好像還持續拓展航點)。主要都是用波音777夢幻客機的機型來飛,比起大多數廉價航空都是用空中巴士要來的舒適許多,而且慶祝台北開航有大特價,所以就下手買了。

文章標籤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相當的......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