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跟貓可以和平地共處一個屋簷下嗎?答案是,可以的,就是只有當貓咪「奴役」人類的時候

總而言之,小雷在進入第二年會以「到處尿尿」表示發情的狀況之後,人跟貓的生活就不可能安寧了。

我 們會在某天醒來,發現某處又是濕搭搭。或者某個地方,聞起來臭哄哄地刺鼻味,那就是牠的傑作了。

現 在牠繼續著發現新的玩意,就會去尿尿。好比說,發現廚房有戶窗戶的不透明玻璃那扇是沒有上鎖的,因此牠就可以用左右推開的方式,打開這邊、落跑去屋後小陽 台吹風(然後也順便製造了些屎尿......)。

當 然不能全怪貓咪,因為小雷喜歡在每晚七點到九點,跟人類接近。其餘的時候呢,牠並不想扮演一個寵物的角色,牠喜歡當牠自己,當一頭任性的貓。但是到了晚上 這個時段呢,牠就會變成一頭「親民」的貓,有時還會熱情地如一頭狗。就是會不斷纏著你,跟著你,或者會很乖乖地坐在一旁陪你。

可是這個時候呢,也是大家忙的時候。該去洗碗的洗碗、該做功課的該去念書,還有的要準備洗澡啦、弄家事啦,反正就是牠難得會乖乖地時候,大家都有自己的任 務要忙。

如 果這個時段沒讓牠盡興,牠就會另外選個深夜時段,好比說我回家的時候,找我開心,要我扮演「老萊子娛親」(好像用錯成語了)的角色。這個時候呢,我覺得自 己好像是動作喜劇裡頭,那個無關緊要、專門出槌讓觀眾開心的小跟班,小雷才是那個動作巨星,使出渾身十八般武藝跑跑跳跳、完全親自上陣(反正也請不起替 身,哈),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的情操,真的是非常感動。

是的,我們就是如此這般,徹底地淪陷在小雷的貓威之下。

這篇文章的照片,都是可愛又乖的小雷,跟前面文字的敘述完全矛盾。但,我有什麼辦法,牠淘氣的時候,根本是相機無法捕捉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