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這個台北沒有下雨,可是一上高速公路,就開始下大雨的日子,我來到六福村,參加保時捷體驗動感駕訓營(這是一個邀請車主自費參加的活動,有德國原廠教練來 教你如何開保時捷)。

這天,我該搭上0630出發的客運。 而我當然睡過頭了,只好從0800等到0900,等到抵達現場時,當然都開始了。

在這颳風下雨的冷天、雙腳早已經全濕的我,發現這次活動似乎無法「顧名思義」。

因 為其實是在六福村的「停車場」,而不是在六福村舉辦!(天啊,我以為還可以去玩大怒神......不過也沒啥好怒了,又冷又濕又還沒吃早飯的我,開始納悶 我為何跑來這邊「活受罪」呢?)

這一整天,我的雙腳跟鞋子都是濕冷的。在淒風苦雨中,我不禁默默地下了一個念頭,「我一定要去買Timberland的防水鞋!周年慶,我來了!」

(其實,我比較想吶喊的是,「我是個開車的大肉腳!」我為何「貪慕虛榮」跑來參加這個活動呢?

但像是我在Mark那邊的留言一樣,我總要學習跟面對自己不擅長的那些 事情─其實絕大部分我都是有自知之明不該去碰,但最後因為不想永遠逃避所以咬緊牙關去做,即使往往還是失敗或不盡如意,但過程就是可貴的經驗。

我知道我的開車技術,可以活活嚇死慢吞吞走路的路人,但我依然厚臉皮地決定面對現實了,這就是瘋狂駕訓班2007的開始......)

言 歸正傳,好險,主辦單位還有在停車場上搭起了帳篷,提供了一個可以休憩的地方;雖然這天冷風颼颼,加上下雨,全部工作人員都穿雨鞋─這真的比當兵還要操 啊!

但也就是因為遲到了,在這帳篷等著吃早飯。結果,此時都已經快1030,早飯也要收了,我只吃了一個茶碗蒸(算盤完全打錯)。

於是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帶領我去參加早上已經展開的活動,而我被分到今天五個教練當中,唯一一個台灣籍的教練(還真巧啊,德國原廠請來的教練,結果我就 是遇到唯一外聘的台灣教練,我真的是「愛台灣」)。

本來以為這不是件好事,後來才發現自己弄錯了,台灣籍教練真的是大好人!因為他很會鼓勵開車肉腳的我!他完全沒有納悶為何我開車亂七八糟,連轉彎到定點都 會無法辦到(但是我發現,叫我開快車然後轉彎,我反而就表現得很好呢!可見得保時捷真是好車,連肉腳如我都駕馭自如)

因為我遲到了,我跟教練說,這關競速我就免測了(其實是我的技術爛到一 定最後一名啊,而且我真的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於是教練就決定開車讓我「體驗動感」一下。
教 練狂踩油門導致我手震的瞬間  (但是我的相機套瞬間被「甩尾」飛到駕駛座的油門.......)。

震 撼教育真的很震撼啊,你看我企圖去拍豪華的內裝,結果......(說到這裡,跑車幹嘛花大錢做豪華內裝,基本上呢,大家上車都狂踩油門,一下就到終點要 下車了,哪來的時間體驗豪華內裝,我連音響按鈕在哪都來不及分辨啊!)。

然後就是吃午飯時間了,一早又餓又累又濕、感覺很心虛的我終於有機會補充卡路里了。然後下午的課程就比較有趣,本來我一直又想推辭不要坐上駕駛座,但是教 練真的很有耐心,一直鼓勵我,然後我就這樣在車道上狂飆了!

我根本不知道我有亂開快車的天賦啊!是的,雖然我的一百八十度大迴轉有點蠢(就是轉彎時何時該加速以便讓車子整台轉過去的瞬間拿捏不好),要我開到迴轉定 點也會錯過(然後我變成唯一要倒車重新開到定點的人),然後我終於又想起自排的D代表「前進Drive」之意,然後我發現自己停車時拉起手煞車的動作變得 熟練了(而保時捷的底座真的好低哦,害我每次要下車都感覺自己是滾下車的快要站不穩.....)。

我突然發現,開車出糗沒有那樣恐怖。畢竟,這不是真正的馬路。這只是在停車場上畫出來的一個車道,沒有別人,就自己開車、專心開到好(但是引擎的怒吼聲還 是會讓我怕怕)。

然後在課程結束後,輪到教練們上場表演了。

有 兩位攝影大哥在前車,拍攝後面兩輛跑車之飛車追逐畫面。

此 乃這兩位攝影大哥辛勤工作的真面目,如果來個緊急剎車,我想他們都會媲美成龍特技直接飛出來!

這 天跟六福村最近的距離,就是後面那個大怒神、笑傲飛鷹。

德 國原廠教練居然可以把休旅車開到「甩尾」,整個一百八十度大彎都是甩尾過彎!我的媽啊!

前 面那輛黃色的車子就是我今天在車道上練習急速轉彎時開的(抱歉,我是靠顏色來認的,我可能完全記錯也不一定)。

然後在技術高超的示範秀結束後,會頒獎給今天表現不錯的人。但是其中有一項特殊獎,就是要頒給表現很特別(特別恐怖的也可以),我突然嚇死了,天啊,那該 不會是我吧?!

結果,得獎的不是我,是另外一位愛玩車的大哥。因為他在緊急剎車項目真的剎太恐怖,衝出了車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我又硬著頭皮去面對,我人生當中真的不擅長、但是我也不想逃避的事情。即使,我還是做得不好,而我很高興,我可以面對自己跟自己的恐懼。

因此當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在新加坡挑戰另外一項開車活動了。這次,我們要開上新加坡的高速公路。很可怕嗎?是啊!要開很遠嗎?50公里!不認識路 嗎?沒錯,反正參加的人沒一個認識。

但是,如果我可以單槍匹馬來新加坡自助旅行好多次,都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我真的也不需要太嚇自己,就很平靜地面對自己的會與不會,這樣就好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