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大眾要求,先來寫在新加坡的道路試駕活動。跟保時捷的體驗動感駕訓營不同,這次是開在真正的馬路、真正的高速 公路上頭,而且是在新加坡─新加坡的駕駛座可是在右邊,所謂的「左駕」(汽車靠左行駛)。

對於一個其實根本就沒有任何上路駕駛經驗的我來說,這真的是非常難、危險─但是我才不在乎。我只要專心地想,「我可以很順利地開完全程」,這樣就可以了。

(其實,我最早當初要報名的理由,是想到「新加坡」三個字,腦海湧出「哇,好棒,可以出國去玩!」當然囉,誰曉得我會把自己捲入這樣大的「麻煩」裡頭 啊!)

而我是從哪得到這些「自信心」呢?就是《髮膠明星夢》的電影原聲帶!我在背包放進這張CD,然後一住進下榻酒店
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改天再來寫度假村的詳細介紹),就開始狂放這張CD!

更 別提在飛機上,我又重新溫習了這部電影。然後,我就不慌不忙也不怕地,免對第二天的挑戰了。

小胖妹的天真樂觀與自信,那就是我(所需要的)!其餘的,就滾一邊去吧!

先來介紹一下,這次在新加坡道路試駕的路徑圖,請參考。

附 上這次的行徑路線地圖,B點就是下榻於聖淘沙的酒店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A點就是目的地新加坡動物園。


至 於回程的路線,則是這樣。B點代表新加坡動物園,A點則是聖淘沙的酒店。看得出來,我們大概是繞了一圈的方式。每輛
瑪 莎拉蒂GranTurismo有兩位,來回輪流駕 駛,每個人都有機會。

雖然不是很複雜,但是上下高速公路,以及在哪個地方要切換交流道、以便從東西向改到南北向的高速公路,這部分還 是需要些注意的。更別提新加坡可是有鞭刑的國家,時速90公里,每次想到這點,我就不敢作怪。

這 就是我跟另外一位駕駛夥伴所開的黑色
GranTurismo。

去程的時候,由對方先駕駛,一下子就把時速限制拋在腦後,不斷地飛奔、飛奔!而我把《髮膠明星 夢》的電影原聲帶CE塞進了汽車音響,正點!用高檔音響聽這張CD,真的是非常宜人、更讓人非常開心,拋卻那些無謂的憂慮(其實是我們時速太快,憂愁也無 法跟上吧)!

當 然在新加坡開車,人生路不熟,主辦單位已經把所有路線都設定在車內電腦的GPS當中。所有的音響操作啦,都可以看這個液晶螢幕,而且你可以邊聽音響, GPS也照常運作,那個會提醒你該轉彎的人工聲音還是不會被音響所蓋過(但是說英文的,不知道在台灣是不是改說中文)。螢幕下方的右邊旋鈕,控制GPS地 圖的zoom in或zoom out,至於左邊那個就是音響的聲音旋鈕。

這 就是我們出發在路上的照片。請注意畫面中乘客座位的人就是我(別忘了,新加坡駕駛座位置跟台灣顛倒)。

經 過不斷地狂飆之後,很快就到了新加坡動物園。在這邊稍做休息,我拍了這個門口很可愛的大象雕塑。

主 辦單位在這邊準備了好喝的芒果奶昔,裡面都有果粒,又濃又香。

然 後我發現新加坡動物園除了娃娃車,還有這種小孩的推車。

休息時間結束,準備回去,換手要開車了。

很快地,我就發現,要把車子從停車格開出來,就滿煩的。因為就很怕去撞到或刮到(腦海又浮現「
鞭刑」兩個 字),然後就感覺自己十分的肉腳,連我的駕駛夥伴似乎都有點擔心,問我要不要讓他先開出停車場。

當然不行囉!我都已經來到這地步了,就算出車禍,我也要坐在駕駛座上啊!於是我就慢慢開出停車場,跟大家整隊預備出發回下榻的度假村。

整 個車隊最後一台黑色的,就是我開的。這樣你知道我有多膽戰心驚吧!

一開始出發時,還跟著前車,不算太難。不過當開上高速公路後,就是各自加足油門的馬力時間。而我乖乖地遵守速限規定,就是真的自己探索駕車的技術囉。

因此當我跟我的駕駛夥伴邊閒聊,對方會三不五時提醒我:「你好像太偏右邊了」「你不用擔心別人,你專心開自己的車就好了!」「我覺得你在飄咧」

至於我的發言,大概是這樣:「我該打方向燈嗎?」「我這樣亂開,旁邊汽車的駕駛應該都是滿腦子三字經吧!」「我剛剛是不是做了很壞的示範,我連續切換兩個 車道?!」

(其實我這一路上靠左的時候,都沒有看左後方的後照鏡,就直接給它切換到左邊的車道......)

不過這不是最驚險的,當GPS的英文人聲提醒我們在前方有個圓環交叉口,該要靠左、從左邊出口離開時,乖乖,這路上有兩個「左方」的出口啊!一個是轉90 度,一個是轉30度,要走哪個?然後我就選了後者,發現車子開上圓環,「啊,選錯了!」;沒關係,就繞著圓環一圈(此時旁邊都是有車的),然後又回到原來 的交叉路口,乖乖,快點猛催油門回到正確道路上!

好險!

但後來又來了一次,似乎提早誤判「靠左,從左方出口下交流道」,不知不覺就開進了人家好像在商店卸貨專用的兩線道後徑,當GPS告訴我一個左轉的時候, 哇,轉進了一個死巷!我連忙踩剎車,我身邊的駕駛夥伴都嚇到了!

因為我們真的開錯了,這下怎麼辦?還好主辦單位的押後車有找到我們,帶路把我們開回正確的方向。只不過一個轉彎,又開進了一個兩線道,而且旁邊都停滿了車 子,因為這邊好像是人家學校在辦運動會,路好窄哦!還有阿嬤帶著小孩就直接這樣穿過馬路走!我開始狂笑,因為我分明就最最最不會開這種小路,還把自己開進 來!(完全忘記了刮壞也要賠跟
鞭刑」兩個字

好不容易終於開回到大馬路上,兩邊都是三五層樓高的樹木,馬路是有些高低起伏的坡度。所以當綠燈亮起,我好像忘記該多踩點油門,只覺得跟前車的距離怎麼越 來越遠啊?唉呀,我在上坡路啊!然後趕緊追上。

最後又拐回聖淘沙的時候,還是跟很多卡車從大馬路
右轉進入兩 線路去爭道(而且轉到一半就紅燈了,腦海又浮現鞭刑」兩個字, 讓我方向盤跟油門突然之間十分地協調而成功轉進去);以為快 要到目的地就可鬆一口氣的時候,又來一個讓我誤判而多轉一圈的圓環,然後才又安穩地開回了度假村.......。

而我回程上路的時候,並沒有放
《髮膠明星 夢》電影原聲帶CD,但是那些音樂卻不斷在我心中跳躍著。

「我辦到了!」因為只要你相信,那些別人告訴你很難、很不可能辦到的,其實,並沒有你以為的那樣難─或阻擋著你前進。

畢竟,我是個開車的大肉腳,但我這輩子目前為止開了三種不同車型的保時捷,還在新加坡的高速公路上開
瑪 莎拉蒂GranTurismo─我覺得自己很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