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來自法國的葡萄酒品牌「馬格海 茲」,派出了其長子御駕親征來到寶島,於是酒商就在帝國牛排館請客,我就躬逢其盛(想多認識這個牌子來歷的人,請點選這邊)。


按照慣例先來拍攝亮晶晶的餐具,找出最恰當的拍照模式。


這次很多人赴宴,酒杯亮晶晶的一整排。而我對面坐著一位大名鼎鼎的食評家,然後這頓飯吃起來就開始掉入《料理鼠王》的世界囉。


好比說,在我眼中看起來就好像菜埔蛋的這道菜,原來是松露蕃茄千層蛋佐綜合蔬菜。天哦,高檔貨,我吃起來完全不知道。但食評家依然 說,「失敗」!


然後上了第一杯紅酒。其實在此之前還有一杯歡迎酒啦。也因為要一口氣端出這麼多道菜給每一個來賓,所以廚房就滿熱鬧的(請回憶《料理鼠 王》),然後領班在收我身邊一個座位的諸多杯子時,居然把水杯打翻在我身上,我的半身與地上的東西都濕了。我是還無所謂,但我對面的食評家就說,「好粗魯哦!」然後立刻把缺點寫在紙上。


其實這道鐵板焗烤多利魚佐黑橄欖醬,我覺得很好啊。不過食評家說,豌豆好吃到沒話說,只是勾芡是沒有必要的,黑 橄欖醬也太多,全部刮到旁邊。


然後這道菜法式亞爾薩汀蕃茄麵餃佐奶油培根醬,是當晚被罵得最慘的。我個人覺得還可以,但是當食評家皺起眉頭,說「完全沒有嚼勁」「裡頭還有股麵水味」, 突然間,把整盤吃光光的我好像有點白癡(儘管我也吃過更美味的麵餃)。


然後要準備主菜囉,看到廚師在鐵板上一口氣煎很多牛肉。


很諷刺的,這道Sorbet只是讓食客轉換口腔的味道,以便迎接等下要上桌的主菜。但是這道Sorbet卻獲得空前的好評,食評家大大稱「這道最好」。因 為嚐起來好像蔓越莓的口味,原來是用了高檔的紅酒下去做的,然後又放入沒有研磨過的黑胡椒,以及切成絲的洋蔥(還是辣椒),當咬破這些辛香料,口中散發出 的辛香,跟紅酒的果香混合產生對照,果然就把之前吃的食物的味道消除了。


很可惜的,接下來的烤小牛肋佐起司火腿,又是個失敗作。食評家說,應該是起司包覆在牛肉上,最外層才是火腿;但餐廳卻不是這樣,導致火腿的鹹味就直接加持 在牛肋上了,牛肋吃起來就很鹹,而黏呼呼的起司也沒有甚麼道理。至於配菜炒蒜苗也被修理,因為完全不搭。


帝國原創老饕牛排四盎司,稍微好點了,雖然還是被罵。上面的海鹽有加分,不過醬汁就可以拿掉了。不過我覺得醬汁也不賴,所以就乖乖吃光光(反正食評家說不 好吃的,我都吞下去了,哈哈)。


當然食評家也沒放過甜點。這道鳳梨薄切冰淇淋,據說是想模仿西班牙菜的某種甜點,把水果切薄片墊底來襯托冰淇淋,只是今天切得是鳳梨就感覺沒有甚麼搭配的 邏輯。當然囉,等到人家把缺點說完,我早就全部吃光囉。

最後食評家再度發威,抱怨沒有咖啡可以喝,直接把侍者找來要咖啡。而從廚房走出的主廚,正在跟熟客打招呼,食評家當然不會放過機會,立刻衝上去告訴對方菜 怎麼做錯了.......

其實我覺得這頓飯非常有娛樂效果,因為食評家的一舉一動真的讓我想到了《料理鼠 王》,裡面也有一個難伺候的食評家。所以害我非常開心地把食物都吃光了。

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