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月底前往香港兩天一夜的短暫差旅,如果說有什麼心得可以講的話,就是我比較喜歡搭捷運轉高鐵轉接駁巴士到桃園機場!(只不過接駁巴士的班表要稍微跟高鐵時刻表對一下)

不過這次香港差旅卻讓我看到完全不同的香港,因為住在蘭桂坊酒店(位於九如坊),這間號稱被某媒體選為「2007年香港最佳精品酒店」,坐落在中環比較靠山的位置。

來往中環熱鬧商業區的皇后大道、地鐵站,都要上下坡爬約有30度的斜坡樓梯─這也就是為何香港政府後來在中環設置電動手扶梯的由來(港片《重慶森林》難忘的場景)。

不過電動手扶梯要在皇后大道東那邊才能搭,蘭桂坊酒店的位置恰好在皇后大道稍微中間一點、老牌茶樓蓮香樓附近。若不想搭電動手扶梯,然後才走一段路折返的話,上下30度的斜坡馬路雖然不繞路,可是非常考驗腳力的。因為真的很多有趣的店、小吃店都藏在這些曲折的斜坡當中。甚至有一整排都是香港的印刷工廠,在馬路上就看到工人上下貨物、搬運,完全是在跟地心引力對抗的不可思議。

搭乘酒店免費提供的接駁巴士前往機場快線香港站途中的中環街景。其實我覺得這已經算是「巷」的寬度的。

這邊則算是稍微寬一點點的街了。

從蘭桂坊酒店房間俯瞰中環。

整個房間就這麼大。

坐在窗邊的椅子上可以俯瞰中環街景,因為房間小到無法放椅子,只好拿窗台來動腦筋。

連鏡子也就做成好像窗戶那樣。

我在酒店房間窗邊。

房間的小冰箱。

酒店房間的電話是很像大哥大的那種無線電話。

浴室的竹梯則是掛毛巾的地方。

洗手台的位置稍微小了點,低頭洗臉時很容易撞到擺放備品的玻璃架子(我撞了兩次)。

只有淋浴設備,沒有浴缸。不過除了蓮蓬頭,還有個從天而降的花灑。

走出電梯,樓層用投影燈標示。

網址連結:
蘭桂坊酒店(位於九如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