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點這邊

特別說明:除了大家樂快餐以外,其餘都都都是不要錢的,主辦單位買單。


除了出差忙公事之外,還是吃東西是比較重要的。

去程的飛機餐,國泰航空居然給旅客吃滷肉飯!好棒哦!雖然不是很道地,但我真覺得那個誠意夠了,況且不難吃(不像很多滷肉飯會很死鹹,這個不會)。




之 後抵達飯店,在接待人員的帶領與陪同下,走路去飯店附近的九記牛腩。很好吃的咖哩牛腩河粉!這邊可以配河粉、麵(不過香港的麵都有鹼水味,可能會吃不 慣)、或公仔麵。很奇怪,就是沒有配飯啊,因為這真的超級好吃超級好配飯的。

店家把煮熟的河粉放到碗裡,然後在淋上燉爛到一咬就自動化開、好像在吃蘿蔔的牛腩!非常不可思議,但這一切都是真的!還有,也許這樣圖片上看起來好像會很 辣、醬汁很多,事實不會,跟河粉拌一下,讓湯汁吸進去,就很香,也很像一碗乾河粉了。

唯一的缺點嘛,好像沒有青菜,配菜要另外點。

倒 是點了冰鴛鴦來配著吃,很好吃。九記牛腩共有兩層樓,很多名人都來此吃過,下樓時在樓梯間的地方會看到這些名人的簽名照片。

然 後在參加活動與只有小點心可以吃的雞尾酒派對後,決定離開去吃真正的食物,漫步去中環的翠華餐廳。這是一間比較新派的茶餐廳,就在有名的鏞記酒家正對面,很多名人如黎明等也曾來此出席活動,常盤貴子訪港時更是半夜溜出來此地吃消夜。

這 是三層樓的餐廳,人聲鼎沸啊,大聲吃飯大聲說話,不用斯文客氣。

我 點了一個本日晚餐的套餐,後來想想該點炒飯之類的才對。無論如何,這是所謂的奶油魚翅湯,但是我喝到的好像是
蘿蔔絲之類的蔬菜,可能我沒有那個富貴嘴。

還有個烤焦的餐包。

主菜是炸吉利雞排大蝦配飯。也可以配意粉等。




晚飯吃得很充實,雖然還是沒有什麼蔬菜。隔天在飯店的早餐就沒有甚麼特別,只是簡單吃吃,然後回房間把迎賓水果的蘋果吃掉,算是補充纖維質。

當然囉,來香港我最喜歡去拜訪他們的連鎖快餐店。不是大快活就是大家樂,好不容易在機場終於有機會吃到大家樂了!點了一個海南雞飯來吃。

吃到白菜滷感覺很妙,而玉米紅蘿蔔湯裡頭,還有一小節切開的黃玉米,居然是黑的,感覺還真是非常的街坊路邊攤之親切呢。

至 於回程的飛機餐,國泰航空也很妙地給旅客吃雞肉飯!呵呵,這是我當天第二餐吃雞肉配飯了,等回到台北,晚餐又是個叉燒雞肉飯的便當,餐餐都吃雞肉!

最妙的是飛機上,隔壁排座位的返鄉探親老榮民,吃完飯之後把墊在雞肉飯底下的那個塑膠盤子,還有裝水果的那個塑膠小盒子,通通塞進了背包!我完全敗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