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鼎鼎大名的小吃是什麼?

肉骨茶(自問自答)!

肉骨茶主要一開始是在英國殖民時期,新加坡是一個轉口港,許多東南亞的香料在此轉口到英國或當時也是英國殖民地的印度去(請幻想《神鬼奇航3》的片段情 節)。在搬運過程中,難免有些破損,所以港口的苦力們就把這些香料收集起來,熬煮成湯來喝以便提神,後來又有人加入肉骨頭(因為豬肉買不起啊),就這樣煮 成了肉骨湯,碼頭苦力以此為一天工作前補充精力之用的食物(請幻想發哥的「福氣啦!」電視廣告)。

至於為什麼會變成肉骨茶呢?因為肉骨湯吃了會油膩,所以要喝茶解油膩,如此就變成了肉骨茶了。

新加坡的肉骨茶很多都很出名,不過這間黃亞細肉骨茶餐室只能說是赫赫有名。


生意好的時候,店面跟旁邊的遮雨棚都是桌子。


真的是很滿。


店內客人多,夥計也多,這邊沒有空調只有電風扇。


所有的菜都是從這邊出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賣完就沒有了。


基本上呢,黃亞細就是新加坡的鼎泰豐,所以你看小馬哥都來吃過。


我跟你說這邊是獅城的鼎泰豐,你一定不相信,看看人家可是用PDA點菜的!(可見得整個室內有無線網路)


菜單都在牆上的招牌。這邊「豬手」就是指「豬的前蹄」(別問我後蹄在哪,去問孫燕姿,那是她的地盤!)。


價目表就在另外一面牆上(感覺有點小賊......)。星期一公休,是因為新加坡的屠宰場周日不營業,所以周一就沒有豬肉可以煮肉骨茶囉。


餐具與辣椒,有一包茶葉,想喝茶的可以自己倒入桌上的小茶壺,然後服務生會現場在你的餐桌旁用小瓦斯爐燒開水。


肉骨茶與白飯。


當然我們也勇敢地點了碗豬腸來吃,跟台灣常用的四神湯吃法不同,感覺有點小滷的醬油味。


油條是沾肉骨茶的湯來吃的。


這就是一碗肉骨茶湯與白飯跟醬油根筷子的真正的組合。


邊吃肉骨茶也別忘了要泡茶。


這是黃亞細門口外面的樹上發現的小神龕。



至於怎麼去黃亞細呢?很抱歉,它離地鐵站有段距離,我們是跟導遊開著車去的,所以也不知如何前往。

正宗肉骨茶吃起來如何?其實沒有太多中藥味(聽說其他地方的肉骨茶才是用中藥的),反而有股胡椒的辣辣的香味,但不是麻辣鍋那種。會有點小流汗,卻齒頰留 香,配著喝茶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