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個新聞,高雄有位會聽懂狗話的「杜立德小姐」,我還跑去她的網站看了很多「真實案例」,心中也忍不住開始想,嗯,萬一我把我的貓咪小雷抱去掛號,小雷會說什麼?

我想牠會抱怨,「這個家只有兩星級服務!」因為很多時候,小雷給我的眼神就是這種無奈的眼神!通常都是發生在牠想吃飯卻沒飯可吃,或想出門玩耍但被我們制止,還有感覺無聊卻無法逗牠開心。然後,牠都會給我一個衛生眼。

因為看完「杜立德小姐」的許多案例,我是感覺小雷真的聽懂人話,像是之前整整有一年的尿尿問題,後來在聽從美女獸醫的指示下,去買了很貴的一種人工合成貓咪費洛蒙噴劑,使用不到兩個禮拜就改善了。我想起某個攝影師說的,貓咪真的聽得懂人話,小雷尿尿與其說是發情還不如說是生氣。

生氣什麼?攝影師說,要出遠門之前都要跟貓咪講話「我預計要在xx出門,xx回家」,給貓咪心理建設。那我去年上半年離家住外面,真的沒有跟小雷說,雖然我也是每週都會回來看牠,但,想來從那時小雷就開始胡亂尿尿。

然後有時牠溜出去陽台上走來走去,其實也只是在左鄰右舍晃一下,不去追牠,小雷往往自已會在陽台上,躲在盆栽下乘涼,也不是真的要去大冒險。牠就是想暫時離開一下,去外頭透氣。

至於牠跟野貓的愛恨情仇,我覺得牠也沒有真的很喜歡同伴,畢竟牠們大打了一架害小雷全身是傷(回家後整整沉默了24個小時,變成一頭無聲的貓,很恐怖,真的很有恐怖片裡面那種怪物的感覺)。後來我發現,有次小雷對著陽台發出怒氣沖沖的威脅叫聲,原來是野貓跑去上面,拿分離式冷氣的管子來練爪子亂抓。

接著不到一個禮拜,小雷就想辦法溜出去跳到陽台上,第一個動作居然就是對著那個分離式冷氣的管子磨下巴,這個是貓咪把自己的氣味抹在一個牠想佔為己有的物品的動作,屆此宣告這件物品是牠的地盤。我想小雷這樣做,其實是告訴野貓,「這是我家的,不是你可以來練爪子!」所以,我想小雷有很多奇怪的行徑,其實是想保護我們(但是我家遭小偷那天牠是躲在床下,哈哈)。

還有一件事情我也必須承認,其實我也很在乎小雷,雖然牠一百樣的喜怒哀樂我不見得能明白。但是,小雷是來到我們家的流浪貓,牠有牠的人生旅程,我們不能改變。但我希望可以當一個陪伴牠的好主人(雖然我們沒養過貓,所以無法提供周到的服務,也常擔心會不會亂養讓牠發瘋)。

嗯,我這樣寫的原因,是因為我早上幫牠洗澡時剪指甲,不小心一個指頭剪流血了.......。我猜小雷一定會記仇,「這個只有兩星級的寵物洗澡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