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寫好題目晚點再補文

其實是我喝了2/3瓶白酒要去醉倒睡覺了,哈哈。

(這是分隔線)

我醒了,哈哈。

就是感覺體力已經不如以前了。

我想我會勤上健身房,主要的原因是「撈本」,想說既然不去也要繳錢,那就不如天天去吧。

既然天天去洗澡,那還不順便做點運動流汗再來洗澡,比較划算。

既然要做運動流汗,那麼不如多做個五分鐘、十分鐘。

就因為這樣,慢慢地,從2001年九月份開始,我在健身房的運動時間越來越長,最後是50分鐘的有氧運動(我做交叉滑步機,因為我在瑪丹娜的〈Ray of Light〉MV有看到這個片段,所以就迷上了,哈哈),持續了好些年。

當然肌肉沒有長出來啊,光做有氧運動是不行的。但我當時是發洩心中(因為工作失利所帶來)的鬱悶。慢慢地,我一星期有五次跑健身房,然後變成六次,甚至一週七天都在跑,最高記錄是連續28天。就連SARS期間,我也是照去健身房無誤。

然後2004年開始自行摸索重量訓練,因為我覺得槓鈴滿危險的,加上我也沒有運動同伴,所以就先從各種機器開始自行摸索,運動時間變成15分鐘的暖身,20分鐘(人多時排隊會變成30分鐘)的重量訓練,然後50分鐘的有氧運動(還是交叉滑步機)。

至於上健身房的頻率,還是維持一週六天。很神奇哦,我還可以天天有(自己摸索的)重量訓練,這樣都不會累。

終於去年開始,慢慢地感覺到累了,就是體力一下子耗盡太多。主要是不去健身房,晚上會睡不著;在我企圖從2004年重返職場的過程中,下班去健身房都可以有助於我排除每天工作的那些負面情緒。可是呢,去年開始,睡不著不是心中有怒氣,而是「不會累」。但我若天天跑健身房,那麼一週耗盡的體力,會讓我在週六週日睡很久、睡過頭。

那就不要天天去運動吧,我對自己說,因此就改成一週五天,也不是天天有重量訓練。

今年呢,連續五天都不行,週六週日會睡到不知天高地厚。加上我的工作開始繁重了(下班後的高檔餐會跟派對變多了,哈哈),所以就變成去一天,休一天(其實這樣子肌肉才會長大啦,但我之前希望天天都有運動是希望可以消耗卡路里);一週有四天去健身房就很偷笑了(因為去五天會讓自己累過頭)。

所以我的運動內容又改了,我現在開始做「階梯機」(好吧,我自己亂取的,大家不要笑啊),因為我需要改善一下我的大腿與臀部,哈哈,結果發現我還滿能勝任這種無聊的爬樓梯運動(我以前總覺得會很傷膝蓋,不過訣竅是提臀,所以動作正確有提臀的神奇效果)。這樣子呢,如果我常跑健身房,也不會有體力耗盡的問題(畢竟在健身房看到身材好的人會很賞心悅目,然後激勵自己,哈哈)。

但是感覺自己老了,所以呢,運動內容不能像以前那樣胡亂狂操猛拼囉。

其實回頭檢視這樣的運動過程滿有成就感的,首先是我去拜訪一個金融業客戶,誇獎我很年輕(因為我常運動導致我的新陳代謝好,把對方比下去)。然後另外一個我以前熟的人,告訴我說,有回在捷運上遠遠看到我一身體育服很健壯的樣子,誇獎我大改造成功。



最後附上最新的泳裝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