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很久沒有提到我的愛貓小雷了,最近這頭貓咪做的淘氣事情當然是一樣也不會少。


第一個就是完全破壞我們家的門禁,說是破壞,就是想辦法鑽過紗窗紗門的縫隙溜出去,因為太過頻繁最後只好開了陽台門給他玩過個過癮,這頭貓咪也很有趣的,就是在陽台是走來走去、看來看去,以為他要去找野貓玩耍,結果他是捍衛自己的陽台地盤不給野貓過來。

想來挺貼心的,這頭貓好像狗一樣捍衛我們的家,因為以前有過野貓來陽台亂玩打翻花盆的紀錄。問題是小雷這些年來在家打破的玩意,造成的損失當然遠遠大過那些被野貓破壞的花盆,所以真的是一個哭笑不得。

第二就是因為太過頻繁出去玩,結果就是有了跳蚤,好險這次沒咬到人,但是替他洗澡時洗出很多很多跳蚤,之後又用跳蚤藥殺死了更多,有一兩隻跳蚤在洗澡隔天,出現在小雷座過的沙發座墊上「奄奄一息」,拿去處理掉時,可以從跳蚤屍體擠出血來,可見得跳蚤真的有咬到他。

第三就是小雷又恢復(這只是懷疑,我希望真的不是真的)「尿尿」的習性,可能又是對我們家怎樣不爽,就開始到處亂尿,今年初用一種動物費洛蒙的合成藥劑成功地矯正他的行為,但不知道最近似乎又有捲土重來的趨勢。我猜想是他對我不爽,因為我上週跑去台中、台中之後就去新加坡三天,上個月又頻繁地去高雄出差,他好像只要覺得我不在家就會不爽,不爽就用這種方式發洩(這真的很不健康,哈哈)。當然這種推論只是推論,唯一真正解開謎底的辦法就是去找那個可以聽動物說話的奇人(杜莉德),但我很怕去找這位奇人之後,劈哩啪啦感應到小雷很多秘密、爆料(也就是說,講他主人的壞話),那我就慘了(雖然我在我的部落格也常在爆小雷的料,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