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一年之後,我想,我該更換部落格寫作的方向。

曾經,我的生活,不是過去四年(其實超過四年)在這部落格的樣子。

我的生活,其實跟音樂、電影脫離不了關係。

但我覺得,人生有很多事情,不該只侷限在音樂跟電影身上(雖然這帶給我很多收穫,但也怕自己被侷限,也突然發現這些事物填滿了我的生活,成了我逃避很多現實的「去處」,反而讓我跟現實越來越無法適應),所以開始嘗試不同的方向去努力。

我寫吃的,只不過是因為我要記錄我的應酬內容;我寫旅遊,是想記錄下來我出差去的地方(我自己花錢去玩的,真的有時比出差的還不太那麼精采咧);我會寫我的心情(感情觀),是因為我想誠實面對自己;我會寫很多對群體社會生活的一些意見,是因為我覺得我們可以活的更多元、容納更多不同。

當然我也有寫我的挫折與不滿,因為電影《蝙蝠俠:開戰時刻》有句名言「我們為什麼會跌倒?」「是為了學著如何站起來」。如果我無法面對挫折,我就不可能會站起來。

現在,我在思考,我還要轉換寫作的方向,到怎樣的風格去。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領悟,寫部落格就是寫部落格,不要期待因此會有怎樣的事情發生。我過去也的確把太多的期望放在這上面,但我當下就是盡量寫我想寫的東西之外,也希望可以寫能引起共鳴、知音的事情。

至於是什麼,我還在思考。希望我一想到,就可以動手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