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聽多了,很容易就發現某條歌跟某條歌很相似。廢話不多說,現在我就來「示範」。

首先是Bobby Brown唱的〈Good Enough〉,此人就是惠妮休斯頓的前夫。根據維基百科的註解,該曲收錄在1992年8月發行的Booby專輯當中。這裡有兩個連結可以讓你收聽,第一個是在夏威夷拍的MV,第二個是從電台播放中轉錄下來的版本

然後是杜德偉的〈發現愛〉,這個我在YouTuBe找到的版本真不賴,上面還有詞曲作者大名,可以看到作曲的叫做陶喆。根據維基百科的註解,這首歌收錄於1996年發行的《發現愛》專輯。

把這兩條歌聽完,有沒有很傻眼?沒錯。我不太理解某些人會那麼「推崇」陶喆的才華等等,因為在我心目中,這樁疑案始終沒解。

當然你也可以說是我太過敏感,因為五線譜嘛,不就這麼回事。

附註:本文所附上的連結因為都不是正式獲得授權版本,可能會隨時消失,建議大家找不到時多多利用Google關鍵字重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