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間最後一晚營業的戲院,走路不方便的售票員阿琪,孤單地在售票口小小的辦公室裡面,努力地用電鍋蒸一個壽桃。她想,要是蒸好了,就拿去放映室給她愛慕的放映師阿生吃。


望著水濛濛的蒸氣,她內心不禁感慨,「為什麼,為什麼一切都要結束?為什麼大家都不來看電影,害得戲院必須關門。難道我注定跟阿生沒有緣份嗎?老天為什麼這樣不公平!」


正當她這樣想,叮的一聲,售票口內冒出濃濃白煙,走出一個有兩雙白色翅膀的人:「阿琪,我是上天派來的天使,來替妳實現願望!」


阿琪嚇到只能張開了大嘴:啥話也說不出來(因為這部片的台詞不能超過十句,你知道的,這樣子才能顯示導演的高明),內心卻想:「你?天使?實現我的願望!」


「是的,我不僅知道你在想什麼,還能實現你的願望哦!」天使這麼說,環顧周遭下了評語:「妳剛剛是不是抱怨老天不公平啊?都沒人上門看電影,所以害妳沒辦法跟妳喜歡的人告白?這樣好了,我把看電影的人都找來吧!」


天使雙手一攤,灑出了滿天金粉,瞬間售票口外已經大排長龍了,人聲鼎沸,連賣滷味、炸雞排、豬血糕的小販都跑出來做生意,好熱鬧哦。


「這怎麼可能?」阿琪捫心自問:「這些觀眾真的是來買票的嗎?」


「小姐,我要買全票兩張!」「我要四張!」「我也要,我也要!」買票群眾的熱情,打斷了她的思緒,讓她忙到不可開交。


「天使,哦,感謝你,讓大家願意上門看電影,這樣戲院就不必關門了。」正當阿琪手忙腳亂地賣票,內心感激不已的時候,發現戲院門口的今日上映海報欄,竟然悄悄換成「魔戒三部曲」。


「啥?」她轉頭對天使做出了一個怪表情,「原來大家都是來看《魔戒》的?不是來看──」


「當然不!」天使打斷她的想法,「不然妳以為這些人幹嘛花錢找罪受啊?既然一次要坐三個半小時,就要看最精采的啊!」


阿琪在內心反駁:「可是我們要支持國片!可不可以演一個帶著觀眾走的電影,而不是跟著觀眾屁股走的電影,再說這些東西誰沒看過呢?」


「我就沒看過啊!」天使說:「甘道夫大戰強獸人真是經典!還有勒苟拉斯,天堂都找不到這樣的帥哥!」


「嗚......」阿琪哭了起來:「不管啦,不管啦,我們要支持國片!」


「那好吧。」天使又揮舞魔法,售票口外還是一堆人龍,今日上映的海報欄貼著《無間道》,「這樣子應該可以了吧」。


「那樣還是不行啦!」阿琪哭喪著臉,「你沒瞧見這麼多觀眾要買票,我累都累死了,賣也賣不完,我就沒有空去放映室跟阿生告白啦!」


天使聽了也皺起眉頭,「不然怎麼辦呢?不演這些片,就沒觀眾上門,戲院就沒收入,就要倒店關門啊!」


「人家不管!大家只會罵台灣電影沒出息,但是不演這些片,我就分身乏術累個半死,怎麼去做愛的告白?」阿琪搖搖頭:「把人家變回來啦,我要原來的樣子!」


「好吧。」天使也很垂頭喪氣,「就依妳的心願,好好去告白吧!」


瞬間,車水馬龍的景象好像原子彈爆破一樣,隨著從售票口放射出去的光芒瞬間消失(通常這都是好萊塢片常見的特效鏡頭),全部恢復成原來的蕭瑟與空無一物。


此刻,壽桃也蒸好了,阿琪很高興地拿著它去放映室找阿生告白,只要她能談戀愛就好,誰管老闆去死。


作者聲明:本文厚顏無恥改編自好萊塢老片《風雲人物》情節,絕非影射現狀,讀者請勿厚臉皮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