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鐵》注定要拿來跟《向左走,向右走》比較,因為它們都是改編幾米的繪本原著,編導加以更動後都以一對俊男美女的主角為號召,然後也加入書迷許多沒料想過的情節。結果呢?讓我慢慢告訴你。


《向》片有忠於原著的部份,但是拍出來的結果讓人感覺文藝氣息過重,很不自然,最後讓快餐店凶巴巴外送小妹的小紅給搶過鋒頭,害我不得不懷疑全片其實在拐彎罵幾米的原著過於不食人間煙火。《地》片恰好顛倒,以改編的部份為主,原本故事的重心在盲女,大銀幕上呈現的卻成了梁朝偉如何適應盲人的生活,進而跟女主角產生一段戀曲,拍的寓教於樂,也讓人見識到金馬影帝的演技真是爐火純青,無法挑剔。


可惜的是,《地下鐵》還是無法解決《向》片的麻煩,編導延伸出來的劇情依舊無法跟故事重心順利結合,看完之後還會覺得畫蛇添足。此外,梁詠琪在《向》片的國語曾讓許多觀眾抱怨,好歹人家也情有可原,畢竟她是港星。但是《地下鐵》的張震也有一樣的缺點,實在不可思議。他竟然從《春光乍洩》《臥虎藏龍》《天下無雙》,一路演下來完全沒有改善的餘地。難道他的經紀人王家衛不覺得很奇怪嗎?也許,他比較適合去演《不散》這種全片台詞不到十句的電影,起碼對觀眾的聽覺仁慈一點。


於是《地下鐵》的命運,果然十分的《向左走,向右走》,除了有票房號召的明星以外,以台北為背景的《向》片意外捧紅了關穎,在香港拍攝的《地》片也有戲份雖少、表現卻很令人期待的范植偉。至於蕭亞軒跟孫燕姿唱的主題曲,誰優誰劣,就讓歌迷來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