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寫這種全年度統計與排行的文章了,一口氣寫一堆電影進來真是過癮啊!霹哩啪啦寫了一堆去年的人事物,證明了我在電影院花的時間真的很多......相形之下我花現實人生的時間就少的可憐。


年度最忙╱多產男演員╱當紅炸子雞:柯林法洛。這位愛爾蘭來的老兄,去年一口氣有《夜魔俠》《CIA追緝令》《絕命鈴聲》《反恐特警組》四部片在台上映,順利取代「U2合唱團」成為愛爾蘭最大宗文化輸出產物,更可怕的是這四部片在美國推出時通通都是當週票房冠軍。如果把前年暑假檔《關鍵報告》也算進去,這位老兄已經連續五部片都是冠軍。可見得他的經紀人一定很強,說不定可以去拯救班艾佛列克。





年度最忙╱多產男演員╱可是沒人在意:喬治克魯尼。信不信由你,去年在台灣他老兄一口氣也上映了《索拉力星》《神經殺手》《各顯神通》《真情假愛》四部片,又導又演產量驚人,但是這些票房加起來數字也少的可憐。親愛的喬治,我們要看《瞞天過海續集》啦,你偶爾通俗一下又不會死人。





最多產╱不受歡迎編劇:朗薛頓。朗薛頓以前專門拍運動喜劇,但是運動喜劇聽說在台灣不算太受歡迎,所以他改行就寫起警匪片來了,一口氣有三部在台上映:《私法行動》《絕地戰警2》《好萊塢重案組》。對,一魚三吃的結果,就是我們寧可去租DVD回家。(附註:後兩部的劇本很爛!)





最佳「電影結尾時眼睛瞎掉卻神勇過人」男主角:《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的基努李維與《英雄不回頭》的強尼戴普。想知道如何在一齣戲裡搶光所有人的豐采嗎?答案是:你要在電影結尾時瞎了眼,這樣就對了!班艾佛列克在《夜魔俠》一開始就瞎眼是不對的,太早瞎眼沒有用,要在結尾時瞎眼,然後就能製造劇情的高潮(希臘悲劇的傳統)!而且編導會賜給你神力,變成盲劍客(還百發百中咧)!





銀幕最受歡迎職業:艦長╱船長。《星戰啟示錄》派屈克史都華是畢卡艦長,《神鬼奇航:海盜船魔咒》有強尼戴普跟傑佛瑞拉許兩個船長,兩部《駭客任務》續集有一堆開著飛行船的船長,卡通片《辛巴達七海傳奇》有專門打妖怪的船長,《天降奇兵》有傳奇人物尼莫船長,加上羅素克洛是《怒海爭鋒:極地征伐》的英國艦長。是的,如果你不能混到艦長,起碼也要當上船長,那真是酷斃了。





最受歡迎動作橋段:飛車。這年頭大家都會開車,可是只有好萊塢有辦法開的又狠又快。《絕命終結站2》有被昆丁塔倫提諾形容為「最屌的」撞車場面,接著暑假強檔每部都要來飛車,《飆風再起》玩改裝車,《駭客任務:重裝上陣》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駛,《魔鬼終結者3》有阿諾機器人兼拆屋大隊,然後《絕地戰警2》也毫不含糊砸爛一堆汽車跟快艇,《好萊塢重案組》的哈里遜福特也要飛車越過洛杉磯市區。也許麥可摩爾下回可以拍部紀錄片,告訴我們為何老美那麼喜歡拍飛車。





最受歡迎的年代:美國三零年代經濟大蕭條。要拍一部好片,最要緊的是確定劇中人會身處哪個時空,去年大家特喜歡「經濟大蕭條」的三零年代。《芝加哥》發生在那時候,《奔騰年代》也是,《厄夜變奏曲》也是,最奇怪的是這樣成績反而好。





最大銀幕胸圍:《浴血叢林》的巨石強森。這位先生的上圍真的很大,永遠都比同戲的女主角大,也比莫妮卡貝露琪大。





最佳銀幕醫生:莫妮卡貝露琪。她在《獵日風暴》飾演一個醫生,可是在叢林跑來跑去,口紅都不會掉。





最佳「片名裡頭的阿拉伯數字」:28。只要有「28」,這部片就特另類精采好看,例如《怵目驚魂28天》《28天毀滅倒數》。





最佳饒舌歌手跨行演員:《街頭痞子》的阿姆。抱歉,LL 酷 J,阿姆真的演的很好。





最佳銀幕歇斯底里:《蘭花賊》《火柴人》的尼可拉斯凱吉。這傢伙瀕臨崩潰時電影就特好看!





最慘銀幕非法移民:《美麗壞東西》的奧黛莉朵杜,還有《永遠的莉莉亞》裡頭那個俄羅斯辣妹,兩個下場都在比慘的。





最極端的銀幕職業:同樣都是心理醫生,《老大靠邊閃2:歪打正著》的比利克里斯托很窩囊,《抓狂管訓班》的傑克尼克森很威風,《無間道3終極無間》的李心兒就好輕鬆,《衝出逆境》的丹佐華盛頓都一直在跟病人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