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敢在公開承認喜歡看《佛萊迪大戰傑森之開膛破肚》的人,可能需要不小的膽量。這倒不是因為電影有多恐怖,而是間接承認對難登大雅之堂怪力亂神有所偏好,實在是會引來旁人對你品味的質疑。


不過《佛萊迪大戰傑森之開膛破肚》是一次恐怖片的徹底翻修,故事不再有那些需要很多時間才能進入狀況的劇中人,因為通常等到他們開竅的時候,影迷們早已不耐煩了,以至於影片的節奏都會被拖慢。相反地,該片的主角們都很厲害,他們湊在一起便很快進入狀況,替觀眾省下許多打瞌睡的力氣。


而將兩個各聚一方的殺人狂魔能夠放下成見,同台獻藝,靠的也是編劇的聰明巧思,我發誓,連當年惠妮休斯頓跟瑪麗亞凱莉的合唱都沒這麼轟動!這場銀幕奇觀真是拍案叫絕啊,打來打去還能「互換」武器繼續廝殺,只能說這場大決鬥讓'影迷等了十年,總算是值得的。


不過究竟有多少當年從第一集開始看的人,現在還能繼續堅持進戲院跟這兩個壞蛋報到呢?無論是《半夜鬼上床》,還是《十三號星期五》,這些都是我在青春期與朋友們最佳的哈拉話題。我們討論各種亂七八糟的死法,爭辯哪個傢伙死的最冤枉,在這堆沒啥意義的血腥殺戮中可以暫時忘記遠離無聊的考試與學校。


看著銀幕上一代又一代,跟這兩個狂魔奮戰的青少年,必須擊敗惡勢力才能有自己的未來,因為成長從來不是容易的,長大也永遠是孤寂的。只是這回讓我感到熟悉的,竟然是佛萊迪與傑森兩個令人不悅的模糊面孔,在不知不覺當中,他們也給了觀眾某種程度的撫慰。




ShowPannel(15275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