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我會這樣說,但是《小姐好白》實在好好笑!從頭到尾都好笑!





令人吃驚的是,《小姐好白》玩的是非常非常古老的電影把戲:男扮女裝。就是一對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FBI探員,為了保住他們的飯碗,假扮成上流社會的白人姐妹花。這部片完全符合一部好萊塢電影的最基本規則:用五十個字可以說完的故事大綱。不過影片也意外地發展出各種笑料,無法用五十個字交代過去,成為觀眾必須親眼目睹的銀幕奇觀。





以葷素不居的屎尿笑話走紅的韋恩兄弟檔,在《小姐好白》依舊不改其本色,還是有放屁跟拉肚子的笑話。不過他們也有所進步,這次他們在銀幕上努力擠眉弄眼,其實有個心中有個靶子,就是美國的「上流美」芭莉絲希爾頓。這位靠電視節目走紅的富家千金,是標準的「老娘有錢耍白痴」,大眾對她的愛恨交織,有一半的理由是看她出糗,自我毀滅上流社會出身的神話。而《小姐好白》順水推舟,把焦點跨大到整個「白人」組成的上流社會,挖苦他們的種種行為假借貴族之名、行愚蠢之實;膚色的顛覆與性別的反串,更像是一則罵人不帶髒字的髒話,替有色人種出氣。





《小姐好白》用最簡單的點子,製造出最大的娛樂效果。觀眾不斷替主角做出各種可能會穿幫、露餡的蠢事哈哈大笑,進而領悟到上流社會見怪不怪的虛偽。如果許純美真的想拍電影,不妨效法《小姐好白》,這樣才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