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是少數可以把個人明星魅力,變成票房號召力的黑人明星。正確地說,他的形象是一種散播歡樂、優質娛樂的品牌保證。《全民情聖》也不負眾望地,達成了這個任務。

在這部片當中,威爾史密斯不斷傳授各種實用又有效的約會秘笈,改造體型壯碩、個性耿直、看到女人就手足無措的會計師追求上流千金,精采到我真想拿紙筆全部抄下來。文藝愛情電影大家都會拍,但是能拍出「約會指南」的實用功能性,果然非好萊塢莫屬,相形之下,一直在玩催淚把戲的韓劇,跟浪漫維美技倆的日劇,就是少了那一點老美專屬的趣味。而男女主角職業的針鋒相對,精心挑選的紐約街頭場景(從Lounge Bar到健康食品專賣店都有),都是一幕幕標準的都會電影的最佳示範。不只如此,這部片的人物都很善用「Google」搜尋引擎,十足貼近現代生活,也是影史上首次墜入愛河、卻一點也不笨的主角。

不過我更喜歡劇中胖胖傻傻的會計師,他墜入愛河所鬧出的連篇笑話,又激發出他過人的勇氣,詮釋一個愛情劣勢的平凡傢伙,連闖數關贏得佳人芳心的真誠與憨傻,叫人鼓掌叫好。影片有俊男美女當票房號召,也不忘照顧更多進戲院的平凡百姓,讓他們有歸屬感,是一種好人抱得美人歸的正義伸張。於是看完了這齣電影,你也會忍不住燃燒起追愛的雄心壯志,打算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偏偏問題在此刻浮現了,我們身邊沒有戀愛顧問。戀愛這檔事就是學校沒教,爸媽不提,只好靠朋友之間口耳相傳、以訛傳訛,大家都用自己的經驗,充當別人的愛情軍師。如果連勝文能有威爾史密斯當他的愛情顧問,侯佩岑哪會跑去東京跟周杰倫逛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