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演員可以撐起一部電影嗎?通常打著這樣如意算盤的電影工作者,往往都拍出些慘不忍賭、糟蹋演員的「爛片」。但是《空中危機》卻完全沒有這樣的窠臼。為什麼茱蒂福斯特可以「撐起」一部片呢?

電影的劇情在此處扮演了相當重要的份量,正確地說,劇中那架超級大的噴射客機,是另外一個大明星。看著茱蒂福斯特不斷在飛機裡頭爬上爬下,封閉空 間本身就變出了許多花樣,使得觀眾不斷地隨著她的行動而陷入接下來各種驚悚狀態。相較於《戰慄空間》以關在房間的鬥智鬥力,《空中危機》則用飛機製造故事 各種的可能性,引人入勝。

此外茱蒂福斯特的唸白依舊是無懈可擊,換作是別的女星,也許觀眾頂多能瞭解女主角的處境,可是茱蒂卻能打動觀眾、同情她的處境。也因為如此,後來當故事不斷丟出各種可能性的解釋時,茱蒂也完全能夠把這個人物演出「什麼狀況都有可能」的嫌疑犯,甚至讓人從同情轉為厭惡。

然而劇情當進入了「真相大白」的階段後,接下來的發展就失去了前半部的張力。女主角的反擊與情勢逆轉,一切都來的太過順暢,完全沒有勢均力敵的力道。然而看茱蒂福斯特的表演,還是叫人大呼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