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普吉島發生海嘯事件後,我的出國度假地點就得在家人的關切下,把海島地區通通刪掉。我承認且懷念,在碧海藍天的環境下,那種優遊自在的感受,不知道何時可以再度拜訪。

幸虧《深海尋寶》在某方面彌補了這項缺憾,巴哈馬外景地的自然風光,美麗到可以治療憂鬱症,加上性感的男女主角不斷用各種泳姿游過攝影機前,是的,唯有差點溺水掛點的人才會討厭這部電影。

保羅沃克再度詮釋「活在邊緣、苦無機會、有自己想法」的年輕人,就像這社會上大多數的年輕人一樣,唯一可以翻身的機會不是苦幹實幹,是好好把握一次可以翻本的機會,超越那些成就比自己高的人。所以他把同儕關係看的比什麼還重,著迷能讓他發財的尋寶,美麗性感的潔西卡艾芭對他不離不棄之外,還穿的少讓他大飽眼福。還有,他在這部片的古銅色膚色真好看啊,我要去哪曬才能這麼漂亮?

整部片是一次漂亮的巴哈馬置入性行銷,除了海底美景,還有尋寶的傳說,觀眾會見識到在那邊年輕人的生活型態。你知道這一切都不太真實,俊男美女的青春本錢叫人艷羨,海洋冒險刺激有趣。但就像度假一樣,我們偶爾都要投入碧海藍天洗刷塵囂,偶爾看《深海尋寶》這種電影,是為了滿足對現實匱乏美好的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