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洛回來了!這位拉丁語系的民族英雄,曾經一度被台灣連續劇「廖添丁」借用其形象,讓翁家明在小螢幕上劫富濟貧。現在輪到正宗的蒙面俠二出馬,還有一個光芒耀人的凱薩琳麗塔瓊斯,光想互搶鏡頭、互不相讓的男女主角就覺得有趣。

於是蘇洛也碰上了雙重身分的難題,要在兼顧家庭與維護正義導致焦頭爛額,還有一個不認老爸當爹的小孩;地痞流氓依舊在作惡多端,欺善怕惡的事情時有所聞。換個方式看,這依舊是荒野大西部,只不過男主角的西洋劍與皮鞭取代了以往槍俠的左輪手槍,《蒙面俠蘇洛2:不朽傳奇》活似改良版的西部片,沒有克林伊斯威特的白人觀點罷了。所以光看蘇洛高高低低的打鬥與追逐,拳腳功夫的場面都相當具有娛樂效果,也很容易看到時空設定在清末明初時期的港片。特別是當劇中也出現了去加州墾荒的華人時,我忍不住想安排黃飛鴻跟蘇洛並肩作戰。

然而蘇洛還是吃了虧,畢竟一部讓觀眾等了七八年之久的續集片,被比下去的若不是男女主角的身手,就是情節如何推陳出新。英雄人物的家庭危機已經在《小鬼大間諜》《超人特攻隊》出現過了,《蜘蛛人2》更把凡人與英雄的拉鋸戰描繪的深情動人。《蒙面俠蘇洛2:不朽傳奇》很顯然都還要刻畫的更淋漓盡致才行。若要看男女主角的夫妻反目、互不相讓的吃醋與較勁,《史密斯任務》更是打出一片性感火辣。我承認看凱薩琳麗塔瓊斯的艷光四射十分享受,但是要壓過安潔莉娜裘莉,她顯然還要更放開點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