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駕照路考莫名奇妙失敗之後,我必須坦承,《玩命關頭:東京甩尾》應該以片中所有的甩尾鏡頭,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我坐在駕駛座上,手忙腳亂腦筋空白,可是電影的主角們都能輕鬆自如邊開車邊談戀愛(或恨來恨去),還能兼顧方向盤、油門、離合器、煞車、排檔桿、手煞車........然後在路面上做出那漂亮的甩尾。而我,連個「S型彎道」,都開的歪七扭八。真的,甩尾是一種了不起的成就,如果成龍能因親自演出各種危險場面受到世人尊敬,本片的飛車更當之無愧。

好吧,可能原因就出在《東京甩尾》的劇本亂七八糟,而且是一種荒謬到讓人噴飯的境界。所有的人物都重蹈覆轍,犯同樣的錯誤。男主角永遠跟別人的馬子講話,被迫以飆車拼個高下。而別人的馬子們也永遠要找男主角抬槓,好讓正牌的男友們面子掛不住,一定要飛車論輸贏。唯一有長進的是男主角的甩尾技術,但你會納悶,這傢伙的日文是怎麼學會的呢?

全片人物在各方面都是失敗的,男主角跟分手的父母親都相處不好;失去雙親的女主角只能投靠黑道家庭、讓人當童養媳一般的撫養;而本來跟女主角是一對的黑道小子,不僅事業被坑、女友也被拐跑;至於跟黑道小子做生意的合夥人,因污錢東窗事發,最後飛車死於非命。妙的是,這票人生輸家硬是會甩尾,開車技術就是好到讓我羨慕個半死。即便我擁有世界,《玩命關頭:東京甩尾》就是能讓我哈到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