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再度剽竊了我的人生!真的,我也是在沒看過時尚雜誌、不識總編大人威名、穿著打扮也十足邋遢的狀況下,莫名奇妙被錄取去時尚雜誌工作──就像《穿著Prada的惡魔》描寫的那樣。唯一的差異是,我撐了九個月就拜拜了,劇中人安德烈亞似乎撐的比較久。

能撐多久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時尚媒體圈真的有這種怪怪總編!梅莉史翠普飾演的米蘭達總是說「就這樣了」,而我遇上的總編口頭禪是「沒有時尚感」。她們分明是時尚菁英,應該知書達禮,偏偏就是很會「罵人不帶髒字」,表示自己對於某些事物的強烈厭惡。她們對所有的人事物,都有一種莫名的優越感,覺得地球都該繞著她們轉(或停下來),不斷提出各式各樣離譜的要求,認為你就是該辦到──等到你真的完成了,她們往往又會改變心意,不、要、了。我不解為什麼會這樣,只因為她們是時尚專家,是地球上最頂尖聰明的人種,我們都該任憑差遣?!我還看過某個時尚總編寫的社論,稱讚東京台場總有許多高檔消費,嫌棄台北信義計畫區的落後──她大概以為自己是褒姒、妲己,政府或財團必須不斷掏錢建設,好滿足她私人的消費慾望,非常的無理自大。

影片把這種高高在上的總編描寫的活靈活現,然後悲哀的是,這種大人物都以為別人跟她一樣「貪婪」,會被這種扭曲的價值觀所吸引,最後學會見怪不怪。或以為她的下屬都靠她的大名在外頭吃香喝辣,拼命把好處往口袋撈,完全忘了當眾人忙著實現她的三心二意,是沒有美國時間去參加什麼派對。

影片若沒有最後那段的辦公室政治鬥爭,《穿著Prada的惡魔》只是一場華服盛宴,讓觀眾認清了社會的本質。而我很慶幸有這樣一部電影問世,好讓我明白為何上那九個月的班──原來老天的安排,要我先親身體驗,就能看懂這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