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歌情人》曾寫出《麻辣女王》劇本的馬克勞倫斯,對流行文化的挖苦非常有一套。若說《麻辣女王》以聯邦探員臥底查案,狠狠地諷刺選美文化,這部《K歌情人》則把流行音樂工業拿來大玩特玩,充滿了笑點。

影片假借休葛蘭飾演的過氣偶像歌手艾力克斯,如何絞盡腦汁東山再起之名,行挖苦之實。在片中無論是樂風、歌詞、MV的拍法,宛若是「Wham!」、「杜蘭杜蘭」等80年代英國樂團的混合體。這樣還不夠,休葛蘭還不斷扭腰擺臀,取悅台下的熟女歌迷,又好像湯姆瓊斯。電影還加上一個小天后,服裝跟舞步都在挖苦布蘭妮,言行舉止又嘲弄滿口宗教名詞的瑪丹娜。被馬克勞倫斯這樣一拍,《K歌情人》還真是歌壇照妖鏡,什麼光怪陸離都有。

然而就如《麻辣女王》一邊吐槽選美、一邊又對「選美佳麗永遠都在希望世界和平」提出肯定,《K歌情人》雖然揶揄俗不可耐的流行音樂,卻又肯定其價值。透過歌曲創作的過程,讓觀眾慢慢看到歌詞如何成為一種激勵人心的文學;以及看到偶像永遠都要尖叫的追星族,她們的熱情與毅力可以讓人遺忘現實的殘酷無情。樂迷可以嫌歌曲俗不可耐,但人終究不能沒有這些俗氣的玩意,就像不能沒有愛情喜劇一樣。

休葛蘭在片中展現載歌載舞的才華,還有自嘲的勇氣,讓整部片的可看度不斷加分。整部片的音樂除了反映男女主角的心聲,更充滿絃外之音,使人不斷想起80年代的種種。《K歌情人》還真是笑果十足的愛情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