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亞都麗緻飯店慶祝成立30年,因此決定把當年的招牌菜、連同主廚一起請回台灣,端出複科版的招牌菜,也就是法國鄉村菜。因為近幾年,法國料理又重新重視鄉村菜,認為這是法國菜的基礎,如果最基本的菜都煮不好,當然遑論創新。


蕾蒂斯沙拉,這裡面有一整塊鵝肝,然後我拿來抹麵包吃感覺很對味。


里昂梭魚丸,這樣看起來好像沒有魚肉,因為這是焗烤的,所以就被蓋住了,裡面的魚肉是很鮮美的。旁邊那個酥皮麵包也很好吃。


庫斯庫斯什錦肉盤,抱歉我拍糊了。這裡面有羊排、臘腸、雞肉等等,最底下還墊著中東米(就是很細的米,你會以為是起司粉那樣),因為這道菜是從北非傳來的。而北非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因此這菜又在法國改良之後成為非常常見的菜色。


吃的時候要淋上這以番茄等蔬菜熬煮的醬汁在肉上。

阿爾薩斯酸菜豬腳,這菜則是從德國傳入法國的。雖然德國豬腳遠近馳名,可是法國人又把它改良,這道豬腳就是用蒸、而非我們比較常吃到的滷的作法,所以豬腳本身的原味都保留,又不會太鹹。加上還有熱狗與馬鈴薯,真是好好好吃哦。


吃豬腳當然要配酸菜啦。


最後要以法國甜點,阿爾薩斯蘋果派淋上香草醬,當做結尾。


從左至右:焦糖布丁、草莓千層酥、阿爾薩斯蘋果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