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有點小小的顛簸之後,起床了!現在郵輪繞著台灣西部,在公海上朝著香港前進。

會顛簸的原因,是昨晚郵輪從基隆出海後,必須向左轉,整個方向改為朝南前進,所以在這過程終究跟海浪的方向會有衝突,產生一些搖晃。不過因為晚上睡覺了,躺在床上野感覺好像搖籃曲一樣左搖又晃,有點嚇人但終究還是會睡著。


一早來喝個咖啡。


早餐可以去單點的餐廳吃套餐,也可以來吃自助餐(這是兩個不同樓層的餐廳),吃自助餐恰好是船尾的地方,外面還有露天的陽台。


這是我拿的鮭魚冷盤。

然後就展開參觀郵輪的節目。好吧,其實我還有拿第二盤,但是沒有拍照就算了。


拍拍船上的餐廳的洗手間。


從下方往上看挑高的中庭,約有七層樓高。


這就是昨晚吃第一頓晚餐的那個(單點)餐廳。


餐廳一進來有這可愛的甜點擺飾。


靠近窗戶的座位。

然後走進廚房去參觀,基本上雖然船上的餐廳很多,但是大部分的菜都是從這個廚房端出去的(池畔的餐廳是例外)。


洗碗區,這邊的碗盤跟酒杯是分開來洗的(這是許多歐美高檔餐廳最基本的要求,但是在台灣這樣做的人不多),這樣才能確保菜餚的油膩不會殘留在酒杯上,導致酒味走樣。


咖啡都是從這裡煮出來的。


一路看過去很乾淨的廚房。


這是負責前菜等等的二廚。


郵輪上把所有的食物分類,像是前菜與開胃菜,沙拉與湯、主菜、甜點等四大類,所以每一類都有一個二廚或三廚負責。


麵包,船上的麵包都是自己烘焙的,所以烘焙區的糕點師父有兩個人二十四小時輪班,才能烤出三餐都有新鮮麵包。


因為應景或者客人有特別需要(好比過生日、蜜月),船上也會製作蛋糕慶祝。


這個膠帶貼起來的酒杯是預防風浪太大會打破。很難想像吧,雖然船上空間小,但該要求的都有要求到,所以真的覺得,船上的廚師們真的很厲害。

Silversea Crusie郵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