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了頂樓的風景之後,往下稍稍走一層,這就是半島酒店的知名夜店,Felix。取這個名字,當然是因為設計師Philippe Stark所操刀設計。很特別的是1994年開幕,可是現在看,還是感覺很前衛(半島酒店的設計都非常的耐看且能跟上時代潮流)。


這個24樓的夜店最有名的就是男生的洗手間囉,因為被設計成可以對著香港半島撒尿。


水龍頭是感應式的,從那個很像彎曲的鐵鉤流出水。


女生廁所也不錯。


直達電梯一打開的內部就是這樣,充滿了那種螺紋效果。


從電梯間往Felix內部看去。


Felix大廳的座椅,上面的椅套都是酒店服務多年的員工的大頭照。


這是一個嗚漆嘛黑,別名「瘋人院」的小包廂,只能站著喝酒,四面都是厚厚的泡綿墊(讓你喝醉了也不怕撞頭)。


沒開閃光燈拍出來的「瘋人院」。


另外一個小包廂兼顧「酒窖」的功能,有趣的是酒瓶都是橫著放、朝著同一個方向,好像他們會繞著打轉。


這是Felix另外一處有名的長桌,長到可以當做伸展台,當然夜店開放的時候就是吧台。

看完Felix(這地方真的是處處都有設計!),就去參觀幾個半島酒店的套房。


面對香港文化中心的套房的房間窗戶還有望遠鏡。


這個看出去是中環。


床鋪。


按摩浴缸。


淋浴間。


從百頁窗看出去的風景。


這是半島有名的擦鞋盒(送報箱),客人只需要把鞋子放進來,服務生就會自動收走,然後送回擦好的鞋子。或者在隔天起床時這邊會擺上報紙,如此一來客人就不需要開門,保持隱密性。


半島另外一個有名的就是把房間所有開關都整合到床頭櫃上(現在很多汽車旅館都是學這個的)。


這個是另外一個套房的浴缸,有電視(位於有80年歷史的舊館)。


備品也是特製款。

Silversea Cruise郵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