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越南的惠安古城(其實不是在這邊,但這個古城比較有名)車程約20分鐘,然後從蜆港出發差不多也要車程20分鐘的地方,有一個叫做The Nam Hai的度假村,是這兩年在東南亞最夯的。

為什麼呢?因為很簡單,2007年一開幕,這間度假村就登上了「Hot New 100」全球最新開幕百大熱門飯店名單,而這間度假村總經理,恰好之前就是在涵碧樓待過的那位總經理。而當年涵碧樓一開幕,也是上了這個全球最新開幕百大熱門飯店的名單裡頭。所以囉,同樣一個經理,連續在台灣、越南籌備開幕兩間度假村,都是一開幕就上榜,真的不可謂不夯。

當然這兩年The Nam Hai得到的獎一堆,隨便Google一下就知道,像是最佳Spa等等。去年十二月底換了第二任總經理,還是很受歡迎。在我心中,這裡就是非常值得一遊、崇拜的。

只是很好笑的是,至今還有人把涵碧樓當年所加入的那個國際連鎖集團,誤為「Amanpulo」,錯錯錯!涵碧樓當年加入的是來自澳洲的GHM集團。很可怕的是,這樣的話還是從所謂的旅行業者口中冒出來了,真的很Orz。

GHM是一個比較喜歡低調、討厭制式的旅館集團。你知道為何涵碧樓的英文叫做「The Lalu」呢?那是因為取自當地泰雅族稱呼日月潭的發音。沒錯,他們喜歡把每個地方的旅館都用當地的羅馬拼音來當做英文命名,所以越南的The Nam Hai,就是「南中國海」,因為這個度假村足足有一公里、面對南中國海的海灘啊!


沿路上有很多度假村施工中,但都很醜。


而The Nam Hai,一走進去就是這樣的美。


三座高低不同的泳池,連結著海灘的水平線(人在泳池中會覺得自己會游像大海)。


這是第二座泳池。


第三座泳池。


第三座泳池的盡頭。


從這邊就可以走下沙灘。




隨便走在裡頭,頭頂都是棕櫚樹。


這是餐廳的外觀。


這是一個會讓人放慢腳步的石階水流。


這邊的酒吧,晚上會更漂亮。

Silversea Cruise遊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