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點這邊

我一直在我部落格上喃喃自語要買房子、訓練自己付房貸等等的,好了,果然現在機會來了,輪到我付房貸了。

別誤會,我並沒有買房子。事實是,我還是跟我家人住在一起。只是我們家買的房子,當年並沒有買地,我們一直跟地主(某銀行)承租,按月繳納土地租金。

由於去年有建商來這邊,討論整個區域的都市更新,我們才赫然發現,原來當年一起也沒買土地的左鄰右舍,這些年都陸陸續續向地主買了土地。而建商所提的回饋方案,當然只有保障有買土地的屋主。像我們這種狀況的,就只能隨波逐流。這樣也很瘋狂,因為好歹房貸我們都付完了,結果整個社區要談都市更新,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鄰居翻身?!

經過了民意代表的施壓與斡旋,現在地主願意類似像我們少數的屋主,也可以把土地買回去。但是呢,價格是多少?這還不知道,要先寫申請書,然後按照公告地價再來計算(也不知道會乘以幾倍等等)。

至於這跟我付房貸有什麼關連?有的,因為父母親決定把房子過戶給我,這樣我就變成屋主,可以跟地主申請購買土地。當然爸媽工作辛苦打拼了一輩子,當年我沒機會付到房貸,那我來付土地貸款也沒關係。

只是現在就算買了土地(且先不管價格是多少)、開始付貸款,也沒人可以保證是否還有建商願意繼續與這社區的人洽談都市計畫更新。因為呢,去年那次之所以失敗,不是因為少數沒有土地的屋主反對,而是大家都嫌價格並不漂亮。

但老實說,我現在很不想工作(有很很多因素),只想休息。但若沒有工作、固定收入,要申請(不管是哪一種的)貸款,可能都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