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似乎不該罵人,雖然我從來不擅長隱忍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特別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說實話,過去10年來,我已經改善很多了,我頂多私下抱怨。不過呢,既然10年過去了,我想應該可以破戒了吧!

畢竟,與其一直遇到搞不清楚狀況的笨蛋,我還寧願「罵人」,讓我的形象變得「千萬別惹毛了」,因為這樣可以退小人!

第一個我要罵的仁兄叫做「凱吉」,我碰到此人的時候,大約也是我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說真的,凱吉是個有點神經大條的人,但這也跟他的年齡、成長環境等有直接關係,所以絕大多數時候,當他做些很扯的事情,我原則上就轉過頭去,假裝沒看到。

凱吉先生呢,農曆年前從我MSN冒出來(因為我很久以前就因為他亂講話,把他從聯絡人清單刪除、但沒封鎖。雖然我當時應該跟他好好解釋為什麼他講了什麼蠢話,會讓人很不開心),跟我約大年初三在台北見面、喝茶。我說好,還當場幫他在網路上找住處(短租的套房),最後他決定睡朋友家。

然後你猜怎麼著?我等到年初四,凱吉先生的人影都不見。我一直在等他會寫e-mail、或留言、或用任何你想到的方式跟我聯繫。

其實放鴿子、言而無信並不是什麼稀罕的事情,在這社會司空見慣。但是請看凱吉部落格上的這篇文章。看到沒有?!像這種也嚐過被放鴿子「切身之痛」的人,檢討別人之餘完全就順手繼續把這種惡習隨便發洩到別人身上。

到現在我還是很期待誰來跟我解釋一下,凱吉到底去哪了?他是出了車禍、還是什麼外力不可抗拒因素?不知道。既然不知道,就把這種人當空氣吧。

第二個案例,叫做Jim Lin。沒錯,你知道、我知道,說的就是來自新竹風城的那位先生。這位仁兄之前在噗浪上也抱怨過,想去台北玩但是沒有人帶路。所以囉,當他也在農曆年前、又在噗浪上問台北有哪裡好玩,我就很好心、很自動地告訴他,我可以帶路,他也說好,跟我約大年初五。

但是就在前一天晚上,Jim Lin在我的提醒下,才想起來他有答應我這回事。他說,不方便跟我見面。我心想,那你當初幹嘛說找人帶你玩台北?!他說,因為同行的有他妹妹與其他友人,不如我「假裝」成他的車友。

神經病啊!要找人帶你玩台北的是你,又說什麼不方便的理由?更扯的是要我「假裝」,請問我是殺人還是放火,我犯了法嗎?我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所以要我「偽裝」?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請看Jim Lin在部落格上的這篇文章。他去公司上了一個星期的班,然後老闆要他滾蛋回家,套用他的話,「莫名其妙被炒」。對啊,你也知道被人莫名其妙,用那種不是理由的理由「搪塞」的感覺,然後卻又順手用這種方式來對待我?!

難怪你每次找人帶你遊台北,都沒人要鳥你!麻煩你自己去買本旅遊指南吧,神經!

上述兩位仁兄的行徑,可能大家在日常生活經常遇到,所以我在這邊大呼小叫有什麼重點?有的,以往我們遇到這種狀況,頂多心中臭罵兩句就算了,大不了不要跟對方往來。但是呢,這兩位仁兄又喜歡寫一些反省的事情,然後自己接著就犯這種毛病。

說真的,如果我真的是難搞又機車的人,那是因為,都被這種不曉得狀況的傻蛋給惹毛的結果。我的文明與禮教,不是留給這種人浪費的!

你跟你娘的同理心都給我走遠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