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大名鼎鼎的甜點,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青木定治也算其中一位。因為他是日本人,跑去法國學習廚藝,在法國開店,從法國紅回故鄉日本。在台灣則是以「每日空運」的方式設立臨時的甜點櫃試探市場水溫,直到Bella Vita正式開幕後,才以完整的產品線(包括部分由他的日本弟子在台灣烘焙的)推出。

所以沒空飛去日本或法國的朋友,倒是可以來台北吃一下這出名的甜點(我想唯一的差異是,台北的用餐空間,沒辦法像日本東京或法國巴黎那樣保持「輕聲細語」,但這點文末再來討論)。


聽說千層是他的拿手招牌,所以點了綠茶千層。


綠竹蛋糕,是因為表面上有用巧克力模擬竹林的感覺,所以也點了(當然最上層灑了綠茶粉)。


搭配的飲料是抹茶拿鐵。對,今天全部都點綠茶口味的。這樣有好有壞,因為剛開始喝一口抹茶拿鐵覺得有點甜味,但吃完甜點後再來喝,覺得不甜了。


千層必須躺著切開(店員說的),這樣才能切開每一層。而且裡面的餡還是濕潤的。


綠竹蛋糕也是濃的好。


這樣總共要NT$660。

至於台灣吃下午茶的「鬧烘烘」文化,這天發現左鄰右舍的客人都在抱怨老闆、公司。我後來一想,當我與朋友一起去Dazzling Cafe、咖啡弄的時候,除了吃吃喝喝,也是都在抱怨自己的工作。你可以說,台灣的下午茶文化,其實是一種情緒的出口,大家「喝咖啡、聊是非」,目的在於發洩那些生活上無法改變的怨氣。


然後因為Bella Vita恰好是廣達副董事長個人投資、經營的(靠著每年分配的股票利息),廣達也就像是鴻海(富士康)那樣以代工起家(蘋果有陣子訂單給廣達,後來又回到鴻海),所以我恍然大悟,這間貴婦百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血汗工廠」所蓋起來的。但,多虧了有這間貴婦百貨,讓我們可以在裡面吃高檔下午茶,然後吐槽工作老闆,所以才不會想不開。


這真是一種偉大的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