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出國去玩,沒有太多「想買」「想看」「想吃」的念頭,很少會行前徹底研究、把資料收集。當然囉,不知不覺,在旅行的路上,也是會開始默默地吃、默默地買、默默地逛。


這次買的是下午出發的飛機,所以搭高鐵到桃園站,先吃個摩斯漢堡。


台港航線飛機餐已經不可能再糟了。


還好到了香港的第一晚,吃到的是非常讚的。這位於地鐵太古站的「太古城中心City Plaza」,3F的「大食代Food Public」(這是一個連鎖經營的美食廣場,但每個分店所提供的餐飲內容都不盡相同) 。這間叫做「佳味居河粉」,因為有貼蔡瀾推薦的剪報,所以就來排一下隊(其實很快,沒幾分鐘),這碗特級生牛肉河粉,港幣37元。店家先把煮熟的河粉放入碗中,然後往上堆生牛肉切片,接著倒入熱滾滾的高湯(瞬間把生牛肉燙熟),吃起來真是太鮮嫩了。


第二天的午餐,也是在「太古城中心City Plaza」的「大家樂」快餐連鎖店買的咖哩雞肉飯(外帶餐盒),但被我拿來配香檳......真是一整個奢侈!


晚餐還是在同一個地方吃的咖哩豬排飯,只是這回改內用了。


第三天在香港機場嚐試另外一個快餐連鎖店「府黃」的食神叉燒飯,吃的時候要趁熱把半熟蛋黃弄破,與飯、叉燒肉扮勻,索價港幣88元。只能說完全沒有這個價值。


同樣地,返回台灣的港臺航線食物也是一整個跌到谷底。

2010香港East Hong Kong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