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lovelysteve - 飛機餐與三個機場(上)

看完了去程,接下來是回程。回程就可以好好介紹倫敦的Heathrow機場。雖然入境大廳給人感覺很小(加上又在整修),但千萬別因此被騙了,這個機場外觀與內部完全是不同的感覺。


從機場快線Heathrow Express停靠的第三航廈一出來,看到左手邊這棟美輪美奐的,就是Virgin航空專屬的出境大廳。


眼前這棟則是其他航空公司共用的出境大廳,裡面挑高不高,辦理登機手續時真的感覺快窒息了。加上如果你有買東西要退稅,那麼排隊退稅的人龍,真的比辦理登機手續的人龍還要長、又慢!


但Heathrow機場最妙的是,雖然在整修中,導致出關、安檢都在有點陽春又擁擠的狀況下完成,但是整個候機室卻熱鬧的跟個菜市場一樣,所有的免稅店、商店、餐廳都繞著這個候機室大廳(而登機門要等到登機前一個小時才會公布,所以大家都只好坐在這邊,等時間到了看告示版)。而且機場的無線網路都是要錢的,要錢的無所謂,但是都強迫你付一個月的費用,還號稱全球漫遊都可通,但我只想打發登機前的三、五個小時啊?!英國紳士可以多替我們來自亞洲的旅客想想嗎?


這裡的TGI Firday一直都在排隊,人沒少過。


機場的自動販賣機,賣的冰淇淋,好像還是現擠的!只可惜我零錢不夠了。


此時我發現,千里迢迢來到倫敦一趟,居然沒有吃到倫敦的代表食物「炸魚薯條」!而整個機場唯一有賣這個食物的,就是這間人滿為患的The Bridge Bar。裡頭擠滿了喝酒的人(人手一杯啤酒,沒座位也不在意,大家就邊喝酒邊哈啦打屁),然後所有的座位都要靠客人自己用「搶」的,我真的整整繞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被我看到有人起身離去的座位。


總算被我吃到索價10.45英鎊的炸魚薯條(刷卡價,要等到帳單來才知道索價台幣多少)!炸魚沒有刺呢,讚!(附註:帳單來了,折合台幣571)


薯條很神奇的是「軟」的,外表不是脆殼,吃起來很紮實,不會鬆鬆的,但是入口又有馬鈴薯泥的感覺。


光吃炸魚會有點膩,所以這個熱呼呼的豌豆泥搭配起來,就很解油膩。


之後就上飛機囉,照慣例又發給菜單,但也是純參考用。


第一餐選擇紅咖哩牛肉飯。


第二餐以為選到的是早餐蛋捲,但結果是波菜千層麵(麵皮好像放了雞蛋,所以讓我誤會了),是真的很好吃的。


不幸的是,因為上飛機吃了炸魚薯條,又在飛機上接連吃了這些食物,所以到了曼谷機場轉機時就讓我很想「死」,只好花了泰銖350(折合台幣370)去CIP Lounge沖澡、上廁所,提振精神(去機場的泰式按摩店沖澡要花費泰銖400)。


然後我來到以前拜訪過的Coffee World,點了大杯冰拿鐵(折合台幣131),以前在這邊消費就可以免費無線上網,但現在沒有了。曼谷機場無線上網都要買預售卡。至於服務台提供的免費15分鐘的使用帳號,根據本人實地操作經驗,瀏覽器怎樣都無法進入那個「登入帳號與密碼」的頁面,等於整個免費服務都是騙人的。


從曼谷飛回台北,選擇辣味雞排飯,但是附贈的豬肉沙拉很好吃、一整個搶過鋒頭,雖然是冰的,但吃起來很像打拋肉。甜點還是芒果糯米,彌補了去程沒有吃到這類甜點的遺憾。

前進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