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lovelysteve - 飛機餐與三個機場(下)

為了緊湊的倫敦行程,頭一回出國用登機箱、加上一個電腦包。本來以為會很麻煩的英國海關,飛機降落約六點多、快七點,居然一下就出關,又不用拿行李,就快步直奔直達倫敦市中心Heathrow Express(但我還是有瞥見入境大廳有Marks & Spencer開設的超市)。

(其實倫敦的Heathrow機場入境大廳,位於建築物的底層,所以真的一點也沒有入境大廳的感覺,嫌桃園機場太糟糕的人,到這邊只會更失望。) 


看到這個入境大廳天花板的招牌,就拉著行李朝著「地底」通道走去,前進Heathrow Express就對啦。不過要注意的是,Heathrow Express是「直達車」(只停機場與終點站Paddingston Station),Heathrow Connect則會每站都停(其實也不過多了五站)。當然願意省錢的人,也可以選擇倫敦地鐵,但我這次沒搭。


進入地底之後,會有一個很長的電動扶梯通道,長到真的是會有「漫漫人生」的感受。走完之後,還要搭電梯往下,可見得月台真的是在地底深處。


售票處有人工櫃檯、也有信用卡的自動售票機(但這邊的信用卡自動售票似乎都要輸入密碼,所以我選擇現金交易的人工售票,購買來回票約36英鎊)。旁邊會有標示兩個月台所代表的不同方向,一個是往機場(還會繼續停靠第四與第五航廈),一個是往倫敦(就是朝向終點站Paddington Station)。


搭車時要注意月台上方的告示牌,表示進站的究竟是Heathrow Express還是Heathrow Connect(其實也可以在車上用信用卡向工作人員買票)。飛機約晚上六點半抵達,我七點出頭就準備前進市中心了。


Heathrow Express的外觀。Heathrow Express還有頭等艙(First Class),但我貧窮省錢當然沒買。


飛了十六個小時,搭上Heathrow Express的我。有趣的是,以為Heathrow Express會像高鐵那樣「狂奔」,或者也有自強號那樣的速度吧!但其實開車時看窗外風景倒退的速度,其實,並沒有那樣快呢(只是全程16分鐘就抵達終點了)。


Heathrow Express的服務之一,就是車上就有免費的Wi-Fi。


停在終點站Paddington Station月台上的Heathrow Express。這是一個大站,Heathrow Express停靠與出發的是第六與第七月台,但還有其他月台在整修。因為這邊也是英國鐵路的轉運站。


所有的月台都包覆在弧形的天花板底下。


月台的盡頭,則有許多商店、餐廳、咖啡廳等。但這邊的洗手間是要付費的,而且是位於「地下」。


回程時,我在這邊的Krispy Kreme甜甜圈店先吃點東西。


發現大家一買都是一打的。


玻璃櫃檯有各種甜甜圈,價錢算法是,有塞內餡的是一種、只是塗在表面是一種。至於另外一種我就忘記了。


很奇怪的是,我明明要內用,但店員偏偏給我打包外帶。兩個甜甜圈與一杯熱拿鐵,3.95英鎊。


其實我點的是萬聖節特別口味,請看海報上右邊的那款。咬下去,裡面是南瓜奶油餡。


想要轉搭地鐵的人,可以忽略上面的餐廳介紹,會看到一個往地底的電扶梯,下去就會發現一個挑高不高的夾層,這就是Paddington Station轉乘的地鐵入口。入口閘門右邊的黃色圈圈,就是地鐵儲值卡放在上面、才能入站的感應圈。


當地的儲值卡叫做Oyster Card,可以在各個地鐵站詢問處購買,一張押金3英鎊。購買時請記得告訴服務人員,你要一日卡、三日卡等等。加值的話,機器加值最少要20英鎊紙鈔,或者用信用卡加值也可(但也一樣需要信用卡密碼),或者到詢問處請人工加值(Top UP)。


Paddington Station算是比較古老的地鐵,所以上下月台都沒有電扶梯,也沒有電梯,幸虧我沒有帶大件行李。


儘管名為地鐵,可是Circle線的地鐵站,其實都是開放式空間的地上月台。


感覺很像台鐵的通勤電車。


這是地鐵內部,看得出來相當寬敞。至於後來比較新蓋的地鐵,月台都位於地底深處,車廂也比較小。


地鐵內部的海報,賣亞馬遜書店的線上閱讀器。但後來有天我搭的地鐵,海報上居然是英國精子銀行的招募廣告,果然大英帝國真的是處變不驚的。

Heathrow Express:官網

Oyster Card:官網
 


前進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