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lovelysteve - 「我的夢想家」:一個人的生活與幻想一個人的生活

(本文轉貼與改寫,原本寫給朋友的信)

其實我嘴巴上一直說期待與努力一個人的生活,
也一直在準備如果這一天發生時的種種(像是我故意三餐都吃自己、自己洗衣服等等之類的),
但其實我知道,我大概沒辦法離開家裡一個人生活。

除了因為經濟上我不可能在台北自己買一個房子,
或在外縣市(就算是在高雄買,因為我在這也找不到工作;就如同我幻想跑去大陸工作是一樣的道理),
或就算買了房子,父母親還是會跟你要一把鑰匙(準備隨時突襲)。

重點是我也沒有什麼理由可以拋下父母親(除非他們往生了,但我沒必要期待這天快點到臨,太恐怖了),
就像是我家的貓天天吵著要出門溜達,
但其實沒有多久就跑回陽台等著我們讓牠進屋。

於是短短的旅行,對我來說,就好像可以體驗「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人到一個地方去探險(其實有時候旅行過程,可以一整天都不用說開口一句話),
假裝自己可以在這裡生活,
在小小的旅館房間開著電視(不見得會看著螢幕,只是讓電視出聲音)、上網,
然後睡覺時發現怎麼睡都不容易睡著。

不是嫌空調的聲音大,
就是外頭會有惱人的聲響(可能是車聲、走廊上的腳步聲等等),
總是在睡眠不足時醒來。

可能這就是我目前必須用旅行,
體驗與假裝「自己一個人的生活」的到來。

但也有可能,

這一天永遠不會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