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頭貓咪,應該最在意的是吃飯與玩耍(還有主人是否關心牠)。我們家的小雷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乖貓」,其他時候都是任性啊、「當我想要,我就喵到我得到」的狀態。

當然有時候「有喵必應」是滿恐怖的,畢竟我們家也是平凡人家,不太可能一百樣都滿足牠。更糟糕的是,其他人並沒有太多空或者心思去關心牠。我是說,當牠在那邊喵來喵去,似乎有所隱情(此時就是牠有所求的時候),就是要人去看看牠想要幹嘛。



但是當牠出門溜達玩耍的時間也過了、吃飯的時間也過了,還繼續「有喵必應」的遊戲時,只好忍下心來拒絕牠。但牠還是需要安撫啊,但往往那就變成我的工作。

但我真的不想當個溺愛寵物的主人,「有喵必應」也該適可而止,然後你就發現這頭動物非常的「野蠻」,繼續吵鬧到「非達目的,不肯終止」。弄到我都寧願衝耳不聞、放棄了。


然後更可怕的是我們家其他人都不會管,看電視的看電視,沒看電視的也繼續做自己的事,然後「有喵必應」弄到後來沒人出面安撫牠,小雷就隨便尿尿抗議。

我一點也不會因此生氣或者怎樣,此時我還挺同情小雷的(照理說,我不該同情這種「吵著要糖吃」的作為),特別是看電視的人在看那部《人工進化》的電影,劇情敘述兩個科學家培育出人類與野獸混合的胚胎,結果自做自受的科幻恐怖片(兩人都被「性侵」)。說真的,螢幕上的劇情跟螢幕下的劇情,有差嗎?當你不肯稍微表示一點關心,動物就是會變成野獸、這不只是這是牠們的本性,也是牠們表示「憤怒」的一種手法(雖然我真的受夠了這種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