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在YouTube點閱率突破3千萬人次(現在已經暴增到6千萬人次),居然是一個13歲女孩素人歌手Rebecca Black,演唱的一條歌曲〈Friday〉。但這首歌之所以火速竄紅,不是因為多麼「讚」,相反地,是因為被網友公認史上第一腦殘(Most Stupid Song Ever)。



這條歌〈Friday〉其實是Art Music Factory,一間音樂製作公司的成果。簡單地說,就是你付錢、他們幫你錄音、拍攝MV、上傳到YouTube(當然也幫你透過iTunes進行數位發行),反正你想當歌手?沒問題,他們連歌都可以幫你寫好,你就出一張嘴。

但想當個歌手夢,代價並不簡單,〈Friday〉這首歌據說收了Rebecca Black約美金4,000元(當然這是她老媽付的)。為什麼這條歌被修理為第一腦殘呢,因為歌詞「白痴」程度無人能及。基本上就是「我唱我在做什麼」,像是「早上七點快點起床、快點刷牙洗臉、快點下樓吃早餐、吃麥片、快去搭校車、有人在前座、有人在後座、我該坐在哪一座......」。然後副歌的部份就是「星期五、星期五、星期五快點來吧、派對、派對、派對、Yeah!」,還有「我們、我們、我們、好興奮,晚上來開趴!」

好吧,其實最爭議的是,有一段歌詞就是在「數饅頭」:「今天是星期五、明天是星期六,然後就是星期天!」讓人感覺,這根本是在打混的歌詞。

當3月下旬,點閱率突破3千萬人次的時候,Rebecca Black正式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雖然網友拼命撻伐,但她已經上遍了各大媒體,像是ABC電視網的晨間節目(並在節目中演唱不插電版,請點收看)(有趣的是,點閱率雖高,但網友給這條歌的評價卻是超過三分之二都嫌「糟」,簡直是又愛又恨)


NBC電視網的深夜脫口秀Jay Reno現場演唱(但網友一直指控她是對嘴)。喔,還有這首歌也趁著知名度與爭議度大漲的時候,正式在iTunes上發行,結果還打入前100名。Rebecca說,她打算把賺來的錢捐出來賑災、援助日本地震災民(所以嫌她歌難聽,人家也有慈悲心)。

Rebecca說,她當然知道自己不是很有天份的歌手,但歌藝在某個程度之上,所以大家的砲轟都可以理解,因為她只是想一圓歌星夢、不是要走這條路。至於歌曲的腦殘程度,她認為這條歌起碼很容易朗朗上口啊!很有趣的是,唱片界的人都聲援她,Lady Gaga認為她是個13歲的小女生,大家不需要跟她計較。選秀節目創辦人Simon一改讀舌口吻,誇獎這條歌其實很容易朗朗上口。

不過事情如果這樣就結束了,不就沒意思囉,因為這條歌掀起了反彈聲浪之大,鄉民們決定跟著腦殘下去,然後大家就開始拍各式各樣的反諷版:


這對寶貝蛋本來就是在網路上搞笑,自然好好用力挖苦了這條歌,然後也在iTunes上發行。


然後黑人歌手Ice Cube以前演出過一部片叫做《瘋狂星期五》(Friday),所以就有很機婆的網友,把這部片的片段配上這條歌。


最好笑的是另外一個深夜脫口秀節目主持人Conan,直接故意唱了一條歌〈Thursday〉,說被Rebecca整了,因為他的歌詞更為腦殘......而且他還很認真地製作成手機鈴聲,讓大家下載。

當然也有人持不同立場,他們用自己的方法翻唱這條歌,證明其實即使是腦殘歌,還是可以聽起來很棒的.......


這個女孩的吉他自彈自唱版,就是顯得很有氣質。


當然也有男生翻唱,這個鋼琴版本就是非常抒情的。

反正現在這條腦殘歌曲,已經變成今年美國鄉民最愛(惡搞)的一條歌了,大家都竭盡所能發揮才華,即使歌詞腦殘一流,就是要唱到大家驚為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