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吃Buffet了,一來是食量變小,二來是沒有那麼貪心。所以這次去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其實發現了吃Buffet的另外一種樂趣。

聞香氣、享受氣氛,用眼睛看的樂趣。以前總是以為,吃Buffet就是要死命塞進所有食物,但這次很特別,我想我也用其他感官在「品嚐」食物。

很重要的關鍵,在於用餐環境的設計,不管是燈光、開放廚房,使用的Le Creuset的鐵鍋、拿在手上的WMF餐具,其實都替整個用餐體驗加分。我覺得自己很像《美女與野獸》當中,那段〈Be Our Guest〉,看著食物輪流在眼前唱歌、跳舞給我看,非常的開心。

所以這次並沒有拍太多食物本身的照片,這邊午餐的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但我覺得是非常放鬆、輕鬆的兩個小時!(儘管最後我離開時,才有「哇,吃撐了」的感覺)


坐定之後,給自己到了杯果汁,然後看著桌上的餐具、調味罐,覺得自己不像在吃Buffet。


服務生送來的濕紙巾。


雖然被我拍糊了,但我覺得這個角落的設計,其實有別於其他Buffet。因為時下採用開放式廚房的設計,但這個烘焙區讓我感覺,好像一個畫框,尤其是背後陳列的那些瓶瓶罐罐,加上烤爐散發的光與熱氣,變成一幅很美、很生動的畫。


品嚐這邊有名的香料麵包,配上一點油醋醬。


具有美感的油醋瓶。

烘焙區除了麵包,也可以替客人客製千層麵。在探索廚房,開放式廚房設計的一大理由,就是讓客人可以多多與廚師溝通,除了擺在餐台上的之外,還能替客人做一份想要吃的食物。


這一區是大受客人歡迎的熱食區,有油炸的天婦羅、一份份烤好的煎牛排。我試了牛排,發現非常的嫩,而且也沒有吃大塊烤牛肉會有的油膩感,因此切薄去煎的作法是聰明的。

另外一區則是生魚片、海鮮區,看得出來大家都知道多吃海鮮想撈本。不過這天突然「冒出」寒舍的蔡辰洋先生,生平頭一回吃Buffet碰到老闆來突擊檢查。


但我非常喜歡的是麵食區,這邊有提供現點、現揉的麵條,當然耗時也比較久。可是,我覺得這才是探索廚房的特色吧,Buffet不是把全部煮好的菜色,通通放在現場讓客人一直拿;相反地,在某些食物的安排上,是希望做到,客人點了之後、廚師在客人眼前完成,讓「品嚐食物」的過程,從烹調就開始一路展演。


這邊的甜點區也非常特別,所有的蛋糕、點心都已經切好、裝成一人份的份量,放在冰櫃當中保持鮮度,等到客人需要,才由工作人員拿給客人。這個邏輯也與「展演」的概念相通。


但是我跳過了甜點,直接吃起了冰淇淋.......而且在端了咖啡之後,我還拿了一整顆蘋果幫助消化。


最後我要稱讚的是,探索廚房在選用廚具、餐具上,都看得出用心,營造美味的氣氛上功不可沒。就拿這個餐台上置放麵包、水果等等熟食的置物籃,其實是義大利Alessi的Blow Up系列(台灣總代理菲姐生活館)。我想大多數的人,並不會注意到這些細節,但願意在這些細節上花心思、肯投資,才說明了,一間真正的所謂國際品牌連鎖飯店,所該有的格局。

(對,我最後一段在數落V Taipei,你們不知道從哪找來的「神似版」,實在太佩服了,還大言不慚地賣那個價位,這根本就是違反了品牌所制定的Guidelin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