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發生了不幸的日本東北大地震之後,我看到了一篇短文,讓我七竅生煙,所以這篇文章就是反駁該文的立場與說法。

那篇文章的大意是說,災後許多人失去了親友,於是在身上掛著一個牌子,寫著親人的大名、沿路邊走邊問,「請位你有看到我的XXX?」讓人看到就非常的辛酸。但,同志還有更多的苦悶,因為在災難中失去另外一半的同志們,沒有辦法像別人這樣上街「光明正大」尋親,所以地震後的同志更苦。

以下是本人「偏激」的回應。準備好了?!

你頭殼壞掉啦!

這不是普通的災難咧!這是震度高達9的大地震,還有海嘯!你知道嗎?

都已經什麼時候了,如果你真的在這場災難中,與摯愛的人失去聯繫,無論對方是父母、兄弟、還是愛人,為什麼不能上街尋親?

在這個節骨眼上,你居然把「自己身分會不會因此曝光」的優先順序,擺在「摯愛的人生死下落不名」的前面?

真是他媽的自私啊!

張愛玲的《傾城之戀》有看過嘛?敵軍都打進來了、城都破了,還要在扭扭捏捏什麼呢?有人可以牽著你的手,一起共度這場苦難,還在計較什麼?還在擔心什麼?在乎別人怎麼看你?

《英倫情人》看過嗎?為了心愛的人,就算用一座城來交換,也是值得的!即使生存的機會那麼渺茫,也要爭取那微不足道的機會!

是,用敵軍攻城來比喻太誇張了,那,假設是你正在上班,然後新聞報出你父母親住的那間大廈,傳出了火警,你急忙打電話回家,但是都沒人接,請問你會怎麼做?

直接殺回家看看到底什麼回事,還是「嗯,我要擔心,如果我這樣做,可能會被別人知道我的父母親是誰誰誰」。

我想沒有人會選擇後者吧!(除非腦袋整個壞掉)

所以我的結論是,如果這種毀天滅地的地震,都還沒有辦法讓你坦然面對摯愛的人生死下落不明、還要在那邊扭扭捏捏,「心中有苦說不出」,屁啦!請問你要等到什麼時候呢?世界末日?

如果你是這種人的話,那我真的希望你現在快點去死一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