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飛往加州的路上

加州有個地方,我始終沒去,這回終於有機會去了,就是帕莎蒂娜(Pasadena),名字聽起來有點耳熟?不是嗎?沒錯,高雄那間法國餐廳帕莎蒂娜(去過兩次,哈),名字就是取自這裡(餐廳老闆的女兒當初就讀這邊的學校,老闆在幾次探親後,覺得這地方很美,所以開餐廳時就取這名字啦)。

這邊果然很美,正確地說,有點像是陽明山那樣(但上山的路沒有那麼陡、斜),很多的樹、花園,雖然是四線道、馬路彎來彎去,但大家開車都很平順,就在路邊兩旁的灌木叢、與平房中,赫然出現了下榻的飯店:洛杉磯朗廷帕莎蒂娜亨廷頓酒店。這酒店歷史非常悠久,裡頭有1932年就存在的建築物,也有1865年就存在的「規矩」。在Google Map上做功課發現,其實The Ritz-Carlton也在該飯店的「正後方」,但我沒空去探險。


這是酒店的大門口,馬路彎進去還要繞一下,才會到大廳。


清晨時的大門口(可見得我都睡不著才會早起)。


招牌就這麼小小一個非常的低調。


一進去大廳就有這個古典美的吊燈。對,後來發現這邊有好多房客,都是週末來此度假的,而且他們住家都離這邊不算太遠。


大廳往中庭看出去的風景。


中庭有個鐘,每天早上都會請客人來敲鐘,延續1865年以來該品牌飯店的傳統。所以這鐘從1865年就存在囉?


走過中庭這一圈建築物之後,會來到泳池畔。


俯瞰整個泳池的,是1932年蓋好的這座橋「Picture Birdge」,在屋頂的部份,有人畫上加州的許多地標。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Picture Birdge」,會發現這座橋通往另外酒店的一頭。


走在橋上,一邊俯瞰泳池,另外一邊會看到飯店的日式花園。


繼續往前走,會發現這個區隔兩棟建築物的小小造景,但中間的路其實沒有通往哪裡(所以大家都被騙了)。


這邊還有兩座高爾夫球場。


在球場的另外一邊,被許多樹木包圍、看似兩層樓的洋房,才是這次下榻的房間所在。


下榻房間的外觀。


在這棟洋房後方,還有「疑似」整棟出租的別墅(因為我沒有敲門進去看)。


這排別墅門口種植的灌木,營造出真正的豪宅風。

以上,都是酒店的一小部分,因為這邊就是靠著花園、造景製造的悠閒氣氛與空間,整個勝出,讓人感覺好像到了峇里島的哪個度假村,因為這些綠意實在是太多啦。

2011美國加州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