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火熱的演藝圈八卦之一,就是羅霈穎火力全開,臭罵「前好友」利菁的內幕。好吧,其實羅霈穎並沒有明說,只是不斷地「暗示」又「影射」,請大家自己去想到底是誰。

把這些顧人怨的內幕,按照時間順序整理起來,你會發現,其實羅霈穎在吵架翻臉之前,早就看到、也知道此人的真面目;只是因為兩人是朋友、有交情,所以那些「可怕」的事情沒有發生在羅霈穎身上,也讓羅以為與對方視同一國的。

直到某一天,羅發現之前所目睹、聽到、知道的「恐怖行徑」,也降臨在自己身上時,才恍然大悟,之前把對方當好友交心、有義氣等等作為,根本就是白費工夫。她在對方的心目中,還是一個隨時可以「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丟掉也不可惜的「傢伙」,才讓羅怒氣爆發。

你看,羅霈穎不是不知道此人作風有爭議,也不是不曉得此人的很多問題,只是因為自己為是對方的好友,所以就覺得「算了」。我要說的是,其實我觀察到很多人也都是如此,大家「很容易」挺某人、或與某人成為好朋友,我只能說「你只看到對方的某一面」,所以就認定對方是個好人、瞎挺到底。

但對方的另外一面,卻被我看到了,所以我選擇跟這樣的人「畫清界線」。因為我不願意講明、也不願意主動爆料,結果旁人就納悶,為什麼我要主動「避開」某些人會出現的場合?為什麼我要退一步?等到他們一直要我講出原因,就先給我下斷語、然後選邊站,我就成了「不好相處」的那個人,恰好跟事實顛倒。

人都是這樣啊,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倒楣事,總覺得永遠都是別人的錯。等到某一天,很不幸的,你像羅霈穎那樣,「有幸」被這種隨時把旁人當成免洗餐具、利用玩就丟掉的「朋友」給「整」了,你才會勃然大怒。

你也才會恍然大悟,「啊,原來那個條件很好的人,為何始終都沒有『對象』?」

答案就是:那個傢伙是個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