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看完3D電影《小賈斯丁:永不說不》,如果你不知道,我稍微解釋一下,這是一部紀錄片,一邊記錄小賈斯丁巡迴演唱的過程,一邊拍攝他成名的經過。

很有趣的是,片中拍到許多歌迷(全都是女生),第一人稱對著鏡頭訴說她們有多喜歡小賈斯丁。她們年紀有老有小(某些人年紀幾乎跟小賈斯丁的媽差不多),許多人一看就知道還是國小學生(因為她們乳牙剛掉光、或者上了鋼絲矯正牙齒)、也有很多是高中生。你知道的,「少女殺手」的稱號不是浪得虛名,這些歌迷從小女生到熟女全部一應俱全。

這些歌迷的心聲,不外乎是「我要嫁給小賈斯丁」「我要當他大老婆」「我覺得他很性感」(她們用了「Hot」這個字眼)「我覺得她很可愛」,有一個帶著眼鏡、小小年紀(跟你保證絕對沒有成年)的歌迷居然說「小賈斯丁你不要愛別人、等我長大讓我當你的女朋友」。

你知道嗎,這些歌迷真的很瘋、很迷他,她們說的這些話,都發自內心。但是,會有任何人,真的以為,這些女性歌迷們,就是「摩拳擦掌」,準備要「獻身」小賈斯丁、或者「非小賈斯丁不嫁」了吧(如果小賈斯丁取了別人,然後這輩子就寧可單身之類的)?

真的,沒有人會把這些歌迷的肺腑之言當真。

為什麼?!我是說,為什麼不呢?這些真心告白的歌迷當中,一看就知道絕大多數都沒有成年、甚至小學沒有畢業,難道沒有任何大人該站出來,保護這些「糊塗」的女生,以免她們一時「意亂情迷」做錯事?

當有女歌迷說「我以後要當小賈斯丁的大老婆時」,為何沒有大人出來賞她兩巴掌,好好「矯正」她?

你該知道,因為很多事情、很多觀念,小時候沒有跟小孩子講清楚,那他們可能一輩子就會這樣「錯下去」呢?

就像,最近教育部在討論,要把「多元情慾」、「同志議題」,放入國小、國中的教育課程,就有許多師長以及關心下一代教育的人士,紛紛站出來「抗議」,他們覺得讓小小年紀的孩子就接觸到這方面的資訊,等於灌輸他們「錯誤」的價值觀。

什麼?所謂「認識同志」「什麼是同志」的課程,就等於「灌輸下一代錯誤的價值觀」,那麼,「我長大以後要當小賈斯丁的大老婆」「小賈斯丁你不可以交女朋友」這類的第一手真情告白,為什麼沒有人覺得是錯誤的價值觀?

為什麼沒有人覺得她們腦袋燒壞了、該看醫生呢?

因為當這些女歌迷,對於偶像歌手,產生了「情慾」的觀念時,請注意,她們絕大多數都是未成年、甚至只是國小、國中生。換句話說,她們尚未滿18歲了。

但她們已經開始「體驗」到何謂「情」、「慾」。

所以才會有「長大要嫁給小賈斯丁」的言論脫口而出。但,沒有一個大人,覺得這句話毛骨悚然,只覺得真誠的崇拜偶像歌手的可愛與天真。

所以為什麼未成年的小孩不能有性教育的課程?他們分明就比父母親還早熟、心靈層面的情慾發展與體驗都已經發生了,為何父母總覺得子女「什麼都不知道」?

為什麼不能在國小、國中納入「認識同志」的課程?如果女生可以嚷嚷喊著「我要嫁給小賈斯丁」,這是屬於一種異性戀女性的情慾,那麼,為何不能討論何謂同性的情慾。

如果小女孩說「我要嫁給小賈斯丁」,沒被父母親打一巴掌,是因為父母親非常清楚的知道,小孩長大以後絕對不會嫁給小賈斯丁;那麼,為什麼我們的家長要「害怕」「畏懼」「擔心」,自己的小孩,會因為接受「認識何謂同志」的教育課程,然後就「變成」同志?!

假使這些「公然」對小賈斯丁流露愛慕之情、幻想長大以後成為他女友的歌迷們,沒有被送去醫院(檢查腦袋是否燒壞),那麼,請問家長們,你們是在「操心」什麼?

假使你們擔心教育部的「認識何謂同志」教育課程,會真的帶給子女「壞教育」,那麼,麻煩你們在5月15日,到台北小巨蛋,好好規勸那些參加小賈斯丁台北演唱會的未成年歌迷(只要未成年通通一律要規勸);只要當中有任何一個人說出「我要嫁給小賈斯丁」「我以後要當他女友」「我要當他大老婆」,你們都要灌輸這些人「正確的價值觀」。

或者,你們也可不必那麼杞人憂天、放輕鬆,隨著你們的未成年子女,一起享受小賈斯丁的歌舞魅力。

因為你們比任何人都清楚,那些嘴巴上嚷嚷著「我以後要當小賈斯丁女友」的少女們,真的,她們有自己的判斷力,她們還有很長的人生,可以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一切。

如果你們相信自己子女對於「崇拜偶像歌手」這件事情,分寸會拿捏得宜,那請問你們又何必操心其他的事情?像是「認識何謂同志」的教育課程?

不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