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有一天,你會笑不出來

哈!「恐同症」?!有沒有搞錯?!

是這樣的,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像大多數人一樣,對於「同志」沒有任何認識,也無從認識。絕大部分得到資訊的管道,都是讓人感受震撼的。無論是大眾媒體偏好的負面灑狗血,或者網路上找到許多的情色議題,都是給我一種有距離的感覺。

於是當我開始接觸、與認識,到底所謂的同志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卻發現,我其實滿害怕的。

害怕什麼?我發現有很多規矩、有很多不成文條件(當然這些事情是許許多多經驗所累積的,不見得毫無根據),但那些事情背後的價值觀,其實與我相信的差距甚遠。

我知道我在許多方面都是過於天真(而我也不吝於流露我的天真),在經過多次的「磨合」之後,我深信我與大多數同志是處不來的(當然保持某種距離的相處是可行的),所以導致我有點「害怕」。

直到後來,我才理解,其實我不需要跟隨別人的定義,我應該服從、信從我自己的定義。我當然知道這樣做,會讓我跟大多數人的距離更遠(所以我才猶豫很久),但既然價值觀不同的人,硬生生綁在一起,只是互相折磨罷了,所以維持一定的距離並不是壞事。

大多數同志覺得有趣的事情,老實說,我想不出樂趣在哪。那感覺上,就好像吃肉的人,在對吃素的人解釋烤肋排有多好吃,但吃素的人完全一頭霧水。

我一直覺得所謂的紅樓與一年一次的同志遊行,只是一種「愚民」政策,主流社會安撫同志、大家覺得好像自己有出頭天,當然囉,事實絕非如此。主流社會其實是藉此讓同志「眼不見為淨」、變相的「鴕鳥政策」(只要在看不到的角落怎麼吵吵鬧鬧都沒關係,反正不要上檯面就好),那一點也不等於主流社會認同、甚至尊重同志。

所以我在紅樓、只是感到許多的納悶,納悶為何旁人都看不出這點(而旁人的愉悅與開心,更對照出我的納悶多餘)。好了,現在真愛聯盟出擊了,終於證實我的想法(很不幸)是對的。

我的恐懼並非主流社會對於同志人權的遲鈍,我的恐懼也包括了同志族群在面對主流社會給予的負面反應時,始終「慢半拍」,或某種程度覺得這種事情距離自己十分遙遠,好像大家閉口不談這些事情,就能永遠開開心心(但反應在性的話題上,卻總是尺度大開、口沫橫飛)。

大家真的覺得這一切距離自己很遙遠嗎?!

I guess I will fight. In anyway I can.

沒人能把我當好打發的傢伙,我也絕對不給對方任何好打發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