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生病了

回診去看抽血報告,果然,我中獎了,甲狀腺指數標高,標準的甲狀腺亢進症候群;但沒有驗細項,所以又抽了第二次血,等下回分曉。

我怎麼會有甲狀腺亢進?!醫生說可能是壓力太大。好吧,這點我不否認,雖然本人目前在家沒事做、製造馬政府失業率,但其實我當然擔心自己的前途與收入。但感覺人海茫茫、前途茫茫,未知的迷惘才是最大的恐懼。

會想創業的人,除了是環境使然,多半也是一圓自己的想法、逐一個夢。但問題是本人就沒有什麼夢,正確地說那個夢恰好在我30歲就消失了。但這樣其實不算壞事,那反而讓我每次聽到一個點子或想法,我會立刻轉換成可以實踐的步驟、方法;問題是,提出點子或想法的人往往是老闆,而老闆總覺得自己是對的。

我也會有實際的點子與想法,假使我經常聽到老闆的點子與想法是「尚未成熟」版,那我就會提出對應的「按部就班」版,不過下場也是一樣,就是沒人理。能聽懂、給我拍拍手的,就很偷笑了;但知道是一回事,要去做又是一回事。

總之我經歷了許多類似的狀況(每當有人提出了想法與點子,我就會給予實際步驟方法的回應),大家都知易行難,而我不解究竟為何有啥好保守的:因為現行的方法顯然遇到障礙,那為何不嘗試新的道路呢?我不知道究竟這個世界需要兜多久的圈圈,然後才能發現一直在原地踏步。

當然我也知道找工作應該先就實際層面,再來想其他的。所以我選擇工作當然是需要收入,只是奇妙的是,就算我先把我的價值觀放一邊,但我終究會很認真投入、按照老闆的標準去執行:結果弄到後來,我發現只有我自己傻呼呼地認真,原來標準是因人而異的,我就是那個全部都聽進去的笨蛋。

我一直在對這些事情「視而不見」,可是事實上這些事情所造成的挫折感、陰影,只是在我心裡頭埋的更深,終究讓我感到「能力不足」。

好了,我終於講出來了,希望壓力可以消失。事實上星座說金牛會很順很旺、想要啥有啥,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狀腺亢進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