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建設公司還滿厲害的,如果一塊地要蓋房子,但地段可能不是很好、也可能之前的空屋年久之修,人人敬而遠之,那要做什麼事情讓大家重新認識這個地段,然後把地段活絡之後,再來推出建案、不就可以省下許多打知名度的力氣?

繼「明日博物館」後,忠泰建設把另外一處空地、距離五光十色林森北路十分近,原本是公賣局的閒置已久倉庫,改變成「MOT Kitchen Light / 都市再生前近基地 URS 21」,也就是垂直村落展。這是一個結合戶外空間、餐飲、藝廊,還有戶外雕塑的一個多元化空間(通常建商取得一塊土地,都會需要一段時間來變更地目、審查設計等等,所以利用這個空檔來做些別的事情,用藝文的力量來炒熱地段還真不錯)。


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21號,就豎立了「垂直村落」計畫的看板。


原本是倉庫的老房子就有這種柵欄鐵門。


但我更喜歡旁邊這個無障礙坡道的設計,本來是方便搬貨,但給人一走好像走入祕境的通道。


站在原本是老屋的走廊下,透過落地玻璃門可以看到裡面的Mot Kitchen Liht。


走廊內正在佈置耶誕節的創作(好像是附近鄰里學校的小朋友做的)。


還沒進入餐廳就有這個招攬生意的看板。


玻璃大門上清楚寫著時間。


進去以後,整個餐廳是開放的、無樑柱,甚至可以一眼看穿另一端的落地窗,看到另外一頭空地上的綠意。


自助的茶水與回收台,還有調味料。


這邊有條長桌,非常適合開會吧。


地址在這邊。


反面是正在推廣的義大利麵。


打開來有三明治菜單,都可以加價變成套餐。


這面是甜點,可以加價組合成下午茶。


飲料選擇。


這邊的用餐方式,先找座位、然後到櫃檯點餐,自助拿取。


櫃檯旁邊有雜誌可供閱讀(上面也賣馬克杯),這邊也有插頭可以讓筆電使用(但不確定有無網路)。


我點了NT$150可以回沖的熱茶。


打開杯蓋,還有濾網。


餐廳外的走廊盡頭,靠近洗手間的地方,有一面牆解釋何謂都市再生基地。

總之,這是一間非常適合文青、又不想被星巴克所拘束,而且可以非常享受綠地視野的咖啡廳(更適合那些帶小孩來的父母親,把小孩趕到外頭的綠地上去撒野、才不會吵到其他客人)。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