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現在最難排的店,如果不是Dazzling Cafe,就是咖啡弄。神奇的是,我居然在一個星期內吃到這兩間。

首先是每月中旬會開放下個月「電話預約」的Dazzling Cafe,沒錯,一個月前預約已經是小事了。所以這天我終於發現一個「秘笈」,就是利用非假日、晚餐時段,跑來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Dazzling Cafe Shine,然後就有位子了!好神奇啊!

第一回吃Dazzling是2010年初,因為離職所以「餞別」,後來好像「想盡辦法」有吃到一次,但已經不復記憶,如今終於吃到第三次實在比中樂透還難。隔這麼久才吃,發現Dazzling Cafe的服務人員素質也提高了,制服與親切的問候也有女僕咖啡店的風格。


已經無法攝取過量咖啡因的我,選擇的飲料是冰蘋果檸檬醋茶。


先來吃盤鹹的,畢竟是晚餐時間,這是雞腿青醬麵。看起來好像平凡無奇,但那個雞腿咬下去真是鮮嫩多汁,醬料醃製的也剛剛好,加上已經去骨,讓人好想直接拿起來大咬。如果Dazzling Cafe要發展出雞排專賣小攤,我建議這個雞腿可以直接獨立出售。


然後是今天的主角,巧克誘惑蜜糖吐司,上桌時服務生會很親切地提醒客人可以先拍照,晚點過來幫忙切土司。但不用那麼麻煩了,反正我一個人還是可以嗑光。

之後同一個禮拜,我「終於」可以坐進了咖啡弄。「神奇」的咖啡弄可以讓我連續三個禮拜,一直在站前店吃閉門羹,但營業面積小很多的ATT 4 Fun店,又「爆發」了一次奇蹟,讓我有位子!秘訣是,避開所有下午茶時段,稍微靠晚餐時過去。


無法攝取咖啡因就改喝抹茶拿鐵。


因為感覺吃太多甜點(有嗎),所以點鮪魚鬆餅。


這一整份吃下來非常飽,比吃甜口味的鬆餅更容易飽(而且我一直想把鬆餅夾著鮪魚餡,當成三明治吃,好險我沒這樣做)。

這天有趣的是,隔壁一對歐巴桑,居然把拿鐵咖啡用湯匙分裝成兩杯「對飲」,然後草莓鬆餅上桌時,也完全不吃草莓。一個人只吃草莓跟冰淇淋,另外一個人只吃卡士達奶油醬,最後把完整的鬆餅打包。我想她們真的完全不知道,鬆餅要配著餡料吃才對吧(就像沒有人會把車輪餅拆開,然後只吃裡頭的餡,把餅帶回家)。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