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發了什麼神經病,寫這種鬼文章、鬼標題?我大概是頭殼燒壞了。

可能吧,就像大多數人被「灌輸」「教育」的愛情(童話)故事,「你(妳)會遇到一個喜歡你(妳)的人,然後你們就很幸福地在一起.......」,我也一直以為,我會遇到這樣的一個對象,然後就可以陪伴我一起「探索」人生當中許多許多未知的事物。

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們的確是會碰到一些,對我們感興趣的人,好像可以陪伴我們一起走在人生的道路,分擔許多的喜怒哀樂,只是他們停留的時間並不久。尤有甚者,其實在許多事情上,他們跟自己的想法差異甚多。

然後我才醒悟自己真是「好傻好天真」。

《美國派》、《40處男》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性喜劇,前者是未成年的青少年集體想要探索性愛的滋味,後者則試過了中年的單身男子在渴望愛情的降臨,兩者唯一的共通點,無論是性行為還是愛情生活,他們總顯得十分笨拙、蠢事連篇。在愛情故事裡頭一個簡單又讓人動心的吻,他們可能會跌上個十多次、經歷許多言語無法描述的意外,才會把嘴唇放對位置。但即便如此,他們總是越挫越勇,最後達陣,圓滿成功。

這兩齣性喜劇沒有交代,如果主角經歷了十多次的挫折、決定放棄了,不再「屢敗屢戰」,他們會有怎樣的生活?

電影沒有交代的事,才是我最苦惱的疑惑。

我一直在猜測,主角們可能會選擇怎樣的人生、過怎樣的生活。後來,自己發現,其實非常簡單,就是無性生活。以前作家三毛在書中曾用蛋糕比喻寫作在她生活中的份量,我想我也可以仿效,「無性生活,就好像一個奶油蛋糕上沒有了櫻桃」。也可以說,外表一個沒有櫻桃、也沒有奶油的蛋糕,其實也不錯吃啊。

我一直以為這篇文章寫起來會很洩氣,但結果不是呢!!!好吧,其實是我看了幾個星座運勢,都說我今年會有爛桃花、桃花劫,所以我決定寫篇立志文,以便警惕自己。

僅以本文紀念本人的無性人生數十年(當然有幾年不算,但現在想起來,還真的不堪回首)。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