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也沒想到,吃到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就是這樣容易啊!

在香港,拿到米其林算是最快、也是價格最平民的添好運點心店,老闆是出身原本就有米其林星級掛保證的香港四季酒店龍井軒(這是一間連下午冷門時段,沒有預約都吃不到的),從旺角起家,拿到星星後也很快就擴張成三間。

這天雖然我是香港一日遊,但是就在機場快線的香港站(上頭恰好就是IFC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四季酒店),因為我沒有行李要託運,靠著機場快線車票,在這棟建築物轉來轉去之際,就被我發現了!(果然是被我很好運吃到) 。


不過先來插播一下,IFC國際金融中心的Apple官方專賣店,兩個樓層的寬敞面積(對著維多利亞港海景的無敵氣勢),還有那座透明的旋轉樓梯才是蘋果專賣店的正字商標。

好了,添好運的機場快線香港站分店,就是在辦好行李託運、拿到登機證手續後,在所謂的「夾層」。這一層的商場,是香港地鐵自營的店面,所以要搭乘電扶梯往下一個樓層(若兩個樓層,就會到機場快線的月台);搭乘電梯的話,也是往下,一個樓層就到了。

然後在一排店面中間,會發現有一個門庭若市的小店,店員都是螢光綠色上衣(而且都是阿嬸),不要懷疑,上面的大大招牌就是添好運。

但是找到店面不等於吃得到,店面右方是外帶區,稍微接近中間的入口才是內用區,無論外帶或內用都需要自己填一張淺黃色單子,上面有全部的菜色與價格。

入座沒那麼容易,要等穿黑色衣服的經理(還是個阿嬸),問候你有幾個人,然後看狀況(這裡隨時有人坐下點菜、也有人起身買單),有時會領到號碼牌要你等,有時不用,但是併桌是很常見的(因為店內有三個很長、宛若會議桌的超級大桌)。

有了座位,還要把手上的淺黃色單子勾選想吃的食物(要用店家的鉛筆勾選,沒有鉛筆就跟螢光綠上衣的店員揮手),勾選好後一樣請揮手拿給店員幫你敲單。


像這樣一張,有印出來白色點單、與淺黃色單子用釘書機,釘在一起的,才算是完成點菜流程(所謂的台號是給店員填寫的)。


桌上有完全自助的茶壺(可以直接與左鄰右舍拿來自己倒沒關係),以及調味料的瓶瓶罐罐。當中有一個寫著「咾油」之類的(正確名字我忘記了),那是要淋在腸粉上頭,如果淋在其他食物上,吃起來會有點怪怪的(我就稍微嗆到)。


煎蛋牛肉飯,上頭的雞蛋是半生熟的,本來以為是鹹蛋那樣會很鹹,結果吃到後來,發現不會,還覺得味道淡而加醬油(對,結果我倒了「咾油」,還好只到一點點)。


這道是蜜味叉燒腸,完全沒有醬汁的,醬汁就是那個「咾油」。


然後是陳皮牛肉球(最後才上),我吃的時候,才發現,這個牛肉不就跟牛肉飯的牛肉重複了嗎?因為都是牛肉去剁成泥狀的,十分有彈性的那種。

這邊還有幾乎每桌必點、由於本人觀光客心態發作「才不要點的」食物,像是叉燒包(結果是一個盤子有三個小型的墨西哥麵包、裡面卻包著叉燒,好有趣啊),荷葉糯米雞(我覺得好像比較適合兩個人分著吃才划算)。

好了,因為這間分店就在機場快線香港站樓下,非常適合辦完登機手續後,再來吃;所以就可以自然避開尖峰的用餐時間人潮,原則上不會等太久(除非是假日)。

注意事項:每人會收茶資港幣三元,小店收現金(不太確定能不能用八達通卡)。


更多的香港一日遊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