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早上吃完高檔的Jean-Paul Hévin Boutique and Chocolate Bar巧克力下午茶(沒錯,我的確在早上就嗑掉下午茶),想說應該午餐就吃不下了,因此從擺花街漫步,遠遠看到翠華餐廳大大招牌,覺得有種「投奔自由」的興奮,但就在準備走下坡路時,一個正在發傳單的店員吸引了我。那張傳單,是教人怎麼吃「乳鴿」,該怎麼把「乳鴿」當成手扒雞大卸八塊,赫然想起,這間餐廳我知道啊,就是來佬餐館。

來佬餐館是香港資深製片羅傑承(Steven Lo)所開設,取名「來佬」是英文諧音「Loyal」,發音如廣東話的「來路」(其實Loyal就是Royal的母音顛倒啊,香港受到英國殖民統治,Royal皇家這個字眼常常冒出來),也就是指英國殖民統治時期許多的舶來品,這些大受歡迎的舶來品就統稱「來路」。


來佬餐館就是以當年殖民統治的黃金時期,當做背景,無論從裝潢、菜單等方式,都圍繞著這個主題打轉,所以才會出現教人吃乳鴿的傳單,因為以前香港的確流行吃乳鴿,可是現代人反而不會吃了。拿到傳單,我當然不是要吃乳鴿,但我真的很想體會一下所謂黃金殖民歲月的氣氛,因此人都走到下坡路盡頭的鏞記,又轉頭回到來佬。

來佬的氣氛就是仿煤氣燈的感覺,雖然店面不大(共有四層樓),可是整個氣氛很舒服(特別是一些懷舊卡座的設計)。


這天來吃的是假日點心餐C,大部分的茶餐廳或飲茶都不適合一個人吃,不過來佬沒有這個問題,加分!(港幣88元)


蒸籠點心是,蝦仁燒賣,以及波菜餃子。頗為特別的波菜餃子,皮很黏、Q,內餡也有波菜。


除了蒸籠,還有炸春捲。


來到香港不來客乾炒牛河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但想了一下,我好像根本沒點啊.....原來送錯了,哈哈,好險我沒吃。


當然也要喝凍鴛鴦啊。

來佬在深夜時段還有供應港式點心,也算是茶餐廳的異數。


吃完繼續在這一帶亂逛,走著走著,就被我發現Wooloo Mooloo(台北信義區有間同名的店),不知道跟香港這間有無關連,不過香港的這間是走運動Pub與英式餐廳的混合風。


更多的香港一日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佬餐館 香港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